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馬騜又說英文了:『以CN文化做為基礎』!

Photobucket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又說英文了:『以CN文化做為基礎』!


原先蘇起是要去博鰲,後來爭議太大不去,說替馬騜打理哈佛大學的訊會議,反而更能發揮。果不其然,視訊會議當然是國際化的,馬騜又開始說英文了,還真不知道會迷倒多少馬癡馬迷?每次馬騜一說英文,就會說實話,何止是精彩100而已,簡直是精彩九千句型,所用的字句都有可能成為英文考試考題,如此重要的訊息,當然要一定好好掌握。馬騜話說得很多,除了一些根本就是跟他用中文翻版,像是什麼「不簽ECFA台灣就會邊緣化」、「92共識」,雖然聽起來就了無新意的,但是有聽到新鮮的,就值得打開電視所花的電價。



像是對於台灣的未來,馬騜說得很清楚,
還需要更多時間讓台海兩岸民眾,以中國文化做為基礎,來選擇最好的生活方式』!『我們也體認到統一的條件還沒有成熟』The time for unification at this stage is not ripe yet. 搞了半天,馬騜可是要以CN文化為基礎,一個又封建、又法西斯,再加上馬列史達林毛的變種文化,這種基礎的文化,能是什麼文化?還不是充滿虛偽、鬥爭?馬騜連民主、自由、均富都不說了,也沒聽到他談到台灣文化,反而是直指CN文化,這樣還聽不出來?那還真沒藥救。而所謂「統一的條件還沒成熟」,會這麼說,就明白顯示他要統一,甚至意含著,他會把這個條件弄成熟?這樣還不夠赤裸裸?



馬騜還說,『
兩岸經貿關係的有序推進,已晚了10年,必須加緊腳步』,聽了這段話,筆者還要感謝李登輝老帥的「戒急用忍」,還有阿扁總統的「一邊一國」,否則台灣可能早十年前,就跟中國「一中市場」了?值得玩味的,還是許多人所擔心的服務業自由化,可能涉及321萬人的工作,馬騜是這麼說的,『目前緊鑼密鼓的是早收清單的部分,尤其是有關貨品及服務業的清單,更是重中之重,希望儘快有結果』!會有什麼結果?老實說,在馬騜的領導下,馬騜的ECFA談判團隊,能談出什麼對台灣有利的結果?馬騜的重點,不就是要「快」一個字?



中國的頭人胡錦濤在去年10月1日就談到要「完全統一」,胡是用中文講,而馬騜卻是在與哈佛大學的視訊會議中,用英文回應?不正是如此嗎?



馬騜說得很硬,ECFA要是簽訂了,台灣人的活路在哪裡?



延展閱讀







[20100406 DaHwaNews 13/1 ]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Apin 提到...

2008/11/18..馬英九出席在台北舉行的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41屆年會開幕典禮時曾表示,台灣政治是華人世界自由民主政治的大實驗,未來,將以符合華人文化的方式持續下去。

這就是說..馬英九未來將以「華人文化(價值觀)」讓「台灣人」徹頭徹尾"轉性"..變成如假包換的中國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