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從解放軍PLA1/3軍隊針對台灣佈署談起…

Photobucket

從解放軍PLA1/3軍隊針對台灣佈署談起…

美國國防部呈給國會的年度報告Annual Report to Congress: Military Power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009”2009中華人民共和軍力報告)出爐了,這篇報告在網路上可以取得http://www.defenselink.mil/pubs/pdfs/China_Military_Power_Report_2009.pdf


文中的重點內容在327的自由時報,有相當的篇幅的報導,部份的內容也可在電子報「中國1/3地面部隊 部署台海 查到。值得注意的,這份78頁的pdf檔所附的Appendix就是中台的軍力資料。以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數1.25百萬的軍力,就有1/3也就是44萬軍力佈署在台灣海峽一帶,而台灣也只有13萬的戰鬥部隊。單就這個數字來看,以古典軍事理論,攻擊方面比守方要有3:1的軍力來看,這已經構成台灣守勢作戰的嚴重失衡!

雖然目前中國限於兩棲與空降運輸能量不足,目前不致馬上有大規模進犯台灣的可能。但是對於外島,如金門、馬祖,發動進攻,解放軍是有這個能力。「A PLA invasion of a medium-sized, defended offshore island such as Mazu or Jinmen is within China’s capabilities.

以馬政權的軍事計畫而言,居然想跟中國搞個「軍事互信機制」,還把以前的「境外決戰」改成「決戰本土 」,還一面計畫大裁軍,這樣的目的到底是為何?

想到以前蔣介石在徐蚌會戰失利後,平津被圍,在上海「打老虎」的蔣經國也不敵靠山是宋美齡的孔令侃KMT的桂系李宗仁、白崇禧逼宮,老蔣只好下台。這時國民政府的「中樞」可是總統李宗仁,另外一個「中樞」可是KMT總裁蔣,KMT還掌握權中國一半的領土,統治過半的人民。李原打算藉由長江天險,打「和平」的口號,要與共產黨隔江而治,也派出了以張治中為首的六人和談代表團前往北京,共產黨開的條件可是要「公審戰犯」,談判當然失敗,談判代表全部投共。後來解放軍藉內應拿下江陰要塞,南京失守,李宗仁等只好飛到老巢廣西,後來到廣州。自此,KMT的軍隊,多是不戰而降,半壁江山才幾個月,就拱手讓人。

老國民黨不願跟共產黨,可是有血的教訓。而馬政權中,還真是不乏「范蘭欽」之輩,對中國有憧憬幻想,想做解放軍「內應」的,會沒有人?完整看完這篇 「2009中華人民共和軍力報告,還真是感慨萬千!

延展閱讀

Photobucket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