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堅定如奇萊山?還是風吹就落地?



[該不是逆風高灰?容筆者改編「賽德克.巴萊」莫那·魯道的一段話:就算選舉的奧步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台灣人民你那堅持民主、自由的意志是否會跟奇萊山一樣堅定?]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堅定如奇萊山?還是風吹就落地?

先引述蔡英文在1230的政見會說的一段令人感動的話:

『台灣是張惠妹的歌聲,就是吳寶春的麵包香。台灣就是曾雅妮漂亮的推杆,就是陳樹菊的菩薩心腸。台灣就是,年輕人出國比賽拿到獎牌時,看著國旗升起來,就會放聲大哭。台灣就是,九二一震災和八八風災的時候,在家裡坐不住,就會跑出去做志工。台灣就是,看見蘇麗文跌倒了11次,再站起來11次,她在場中落淚,我們在電視機前面也陪著掉眼淚。台灣就是那些,為了跟孫子溝通,努力學習電腦的阿公阿嬤。台灣就是一股生命力,一種意志力。受了再多委屈、還是要擦--乾眼淚,勇敢站起來。
這就是台灣。這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共同的台灣。』


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元旦談話,還是一貫的共產黨基調「堅持一國兩制」,而馬騜的則是「為下個世代點亮蠟燭」,不是台灣都用電了?就算太陽能產業淪為「四大慘業」,還是有電,還用蠟燭燒?怎麼不敢正面回應胡酋的「一國兩制」?這該不是「九二共識」?無論是胡酋、馬騜所言,都無甚可觀之處。


想到過去KMT一天到晚說要「拼經濟」,黨產的股利都能拼到29億,而屬於國產的勞保、勞退兩大基金,卻是2012年以來至11月底合計約虧損新台幣633億元!人民的薪資水準更是倒退13年!



無論選前出現任何奧步,票該怎麼投的,還是該怎麼投。



延展閱讀


[一陣風吹落讚 http://youtu.be/r63V0fFxkDY by fermin3688]

[20120101 糗!總統致詞 上千民眾轉身快閃 by https://www.facebook.com/Maton1974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