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看小英的「國家因你而偉大」有感


[「國家,正在你的腳下」!短短地一句話,很真實,說出了民主國家中人民與國家的關係,誰說國家是在人民之上的?除非是專制獨裁政權。一個國家要能偉大,也是人民!中國那種國家,沒有民主、自由,只有河蟹、維穩,可能偉大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都在元旦說出「堅定一國兩制」了,這是從鄧小平以來的中國國策,何時變過?原來這才是正港的「九二共識」?馬騜也出個聲嘛!]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看小英的「國家因你而偉大」有感

國家這個概念有的人是會跟政權混淆的,不義的政權就該換掉,過去有人用暴力革命推翻政權,現在可以用選票換掉政權。政權換了國家還在,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連沒有民主觀念的孟軻都說:「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換掉昏君,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至於有人會拿出統治圖騰如車輪牌旗、「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之歌當成訴求的重點,那根本是末流,是師法希特勒、史達林的,根本不足取!更何況這車輪牌旗,在Q咖陳雲林來時,是成為違禁品的,是要被警察沒收甚至折斷的。


當藍營一再消費車輪牌旗當成廣告,鎷政權儼然成為愛國者,車輪牌旗難不成成了遮羞布?不過就是要騙票?誰知道在中國共產黨大力介入台灣大選挺馬之際,馬騜是拿什麼去換?


一個買下KMT大樓的台商,說「台灣共識」就是「台獨」,所謂商人無祖國,這種話,可能不是基於自己企業的利益而說出口的嗎?這個企業可是在中國有投資的,背後會沒有中國的因素?原來由台灣內部透過民主機制形成的「台灣共識」,是無法見容於中國的,在他們的眼裡反而虛構的「九二共識」是唯一的選項,就直接說統一嘛!何必拐彎抹角?


「國家,正在你的腳下」!然而有的人,他心中的國家可是在台灣海峽對岸,或是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利堅合眾國。讓這樣的人繼續當權,台灣永遠不可能偉大!


一個沒有民主,沒有自由,沒有法治的國家,就算軍事再強大,GDP數字再唬爛,國安檢調特偵單位再能隻手遮天,也不可能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的。


在鎷政權三年多的執政下,除了民主的形式還在之外,台灣的言論自由倒退,媒體的自我閹割,除了看鎷政權的嘴臉,還要看中國的嘴臉。加上恐龍法官的橫行,甚至連為了保住政權,也要把科學家鬥臭,行政的不中立,在在令人髮指!連國安單位都被爆出情蒐在野黨,從DPP初選就有,如果屬實,恐怖的程度何止是「水門案」而已,簡直是蔣政權在中國時期的中統、軍統復生,這樣的民主倒退是全面的、令人驚愕連連的。如此的情境不改變,台灣還有未來嗎?

[圖取自自由即時]


「國家因你而偉大」!台灣人民是該做出選擇了!



延展閱讀




[國家 因你而偉大 http://youtu.be/rorDsS_88vA by ingwen831

每天早上,你推開家門,去上班、上課,或是到市場逛逛。一路上,你經過很多的地方,卻可能很久沒有仔細看看這個你成長、生活的地方。

這是你我的家園、你我的國家,需要你來愛她、改變她。
我們不怕辛苦,卻怕無論如何努力卻看不到希望;我們不怕艱難,卻怕怎麼付出仍看不到方向。

我們需要改變,需要有公平正義的國家、需要負責任的政府;我們要幸福、要讓孩子因他是台灣人而驕傲。一個國家,因為她的國民而偉大,讓我們一起承擔使命、一起把公平正義贏­回來。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