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從王丹、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提到旺旺談起...


>
[擷圖於王丹臉書的頁面,當中針對旺旺老闆發表「中國許多方面非常民主」言論,王丹明白指出「這樣的言論在香港出現過,現在在台灣也開始出現了...」!看到這樣的警語,不知道有多少台灣人會有感?另外華盛頓郵報也在一篇報導"Tycoon prods Taiwan closer to China"(大亨促使台灣更傾向中國),也很清晰地報導一段令人噴飯的話:(引自蘋果

『蔡衍明說,六四「天安門事件」讓他突然發現,隻身阻擋坦克的那個人「居然活著」,「要殺會死太多人了,『大屠殺』之說顯然不對」,因此,「六四事件」反而讓他對中共政府懷抱希望。』
]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王丹、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提到旺旺談起...

年假到親友家,還是看了電視,怎麼台灣的電視台這麼關心中國春晚?那干台灣人什麼事?曾有網友抱怨電視台放太多日韓節目,簡直成了日韓殖民地云云,照這種說法,現在台灣是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省不成?媒體放了多少毒?


談台灣媒體,能不提旺旺嗎?打從cn時報稱陳雲林為C咖後,總編輯夏珍下台,這種報紙還有看的價值嗎?在華盛頓郵報的報導中,可是有交待嘔!
When China Times, a leading Taiwan newspaper Tsai purchased in 2008, published an article that described China’s top negotiator on Taiwan as “third rate,” the editor was promptly fired.
當2008蔡買下cn時報後,(2009年)刊出一篇稱中國首席談判代表(陳雲林)為C咖的文章,編輯(夏珍)就馬上下台。

如同蔡董所言『我的記者有批評的自由,但是他們下筆前要三思後果』,什麼是後果?連資深記者總編輯都下台,這種後果還不嚴重?這樣還有言論自由?


其實旺旺惡行,連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都看不下去!像是「總裁蔡衍明代表旺旺中時所有同仁歡迎羅書記蒞臨指導」這種事,華盛頓郵報也是非常關注。


觀察到台灣日益與中國緊密的經濟連結,在文中也引述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的文字:
"raised concerns media owners and some journalists were whitewashing news about China to protect their own financial interests"
提出關注,媒體主以及一些記者粉飾有關中國的消息,以保護自己的經濟利益』

再看看蔡董名言「兩岸統一是遲早的事」、「台灣應該克服對大陸的戒心」、「中國在許多方面都非常民主,不像外人想像的那樣」。在馬騜的第一任是經濟統合ECFA,所謂先經濟後政治,大選時跟蔡董同一掛的中國台商們,不是都表演了一場「以商逼政」的九二共識秀嗎?當中有哪一個企業主敢在中國說有「一中各表」?



至於中國天安門64屠殺事件中,隻身擋住戰車的,傳言就叫做王維林,蔡董敢這麼篤定說他「居然活著」,還以此為屠殺人民的中國共產黨政權擦紙抹粉!


替中國共產黨這個不義政權擦紙抹粉的,除了幾個紅頂中國台商外,不是還有欠中國人情的鎷政權?


延展閱讀




[Heroes - The Tank man http://youtu.be/mrQqDqOx3KY by Ari3012]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