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網路簽署讓在cn替Apple代工的都成為(protect)


[過年發願要做善事,又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在change.org的網頁上有個美國人Mark Shields發起"Protect Workers Making iPhones in Chinese Factories"(要Apple保護在中國替他們代工勞工)的網路簽署請願活動。感謝Tottoro大大的po文,網友們又能藉著網路簽署,能替在中國生活在水深火熱的Apple代工員工發聲,再行義舉!]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網路簽署讓在cn替Apple代工的都成為(protect)

不只是政治人物如朱立倫、洪奇昌被(protect)而已,在cn替Apple代工的富士康百萬員工,難道不需要(protect)?


直接跟郭董說,他會屌你嗎?現在美國有人發動網路連署活動,對象是針對Apple的CEO,簽署目標人數是15萬,待筆者1月30上午知道這個活動是都完成到12萬多,觀看其達成人數紀錄1月28日3萬,1月29日10萬,這個網路簽署,很快就會達到目標數。


郭鴻海的Foxconn被美國cnn脫口秀daily show主持人Jon Stewart說成批恐懼工廠(Fear Factory),此事大概在美國已經發酵了,美國人畢竟是講人權、勞工權益的,在美國會有這樣的簽署活動應該是不意外,而理所當然了。


點進這簽署網址http://www.change.org/petitions/apple-ceo-tim-cook-protect-workers-making-iphones-in-chinese-factories
就會看到如上圖的畫面:

0.填上該填的基本資料,如姓名、email...等,都不能空白
1.按一下1的部份,會變成"Outside U.S."
2.Select點拉出有Taiwan字樣的,筆者找了一下沒有ROC,也沒有"Taiwan, China"字樣的,簽署這活動,不會有喪權辱國的感覺
3.想匿名的,就把3的勾勾點掉
4.再按"SIGN"

畫面會跳出個小視窗

可利用不同網路媒介如FB、Twitter...等分享,筆者是用Facebook分享,但一日可分享人數很有限,不如PO文寫部落格文,還比較有效。


這種活動有沒有效?看看活動的updates顯示,Apple的CEO Tim Cook可是在email寫道:
"What we will not do - and never have done - is stand still or turn a blind eye to problems in our supply chain...On this you have my word."
針對我們的供應鏈問題,停滯不前或是視而不見,這是我們將來不做,以後也不會做的....這是我的承諾。

連署行善是件快樂的事,連署後也把這項喜悅分享給你的朋友!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