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笑談 Civic Slicker 和妮可,寫有打油詩一首...[Reimerei]


[這個夏天好熱,太熱了,熱到還真以為真是全球暖化了,就想到馬騜上任第一年就天天說要「節能減碳」,要是現在還有人信以為真,那還真不知道要如何形容。打從626參加反ECFA的遊行後,幾件重要的事件,像是苗栗大埔圈地火燒台塑六輕石化廠,這都跟台灣的能否永續發展有關,在雲林縣長蘇治芬等人的「驚天一跪」後,馬騜也表示,「拚經濟、科技開發與環保應兼籌並顧,倘若嚴重傷害環境,就應以環保優先」。然而馬騜怎麼說,大概也沒有什麼報導價值,反而最近,媒體關注台中市長胡志強被英國雜誌Monocle選為"civic slicker - global",在一連串的口水中,相信國人的英文造詣都提昇不少,另外還有幾個電子媒體持續關心性工作者「妮可」Nicole的,在一連串真議題、假議題中,筆者有所感,寫有打油詩一首:

大埔圈地誰不罵?
火燒六輕不怕嗎?
口水不斷唬爛強,
水不能喝妮可嗎?

]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笑談Civic Slicker和妮可,寫有打油詩一首...


寫在前面,有時筆者對於時事的發展,偶有詩興大發之際,會寫寫打油詩。雖說打油詩,不講對仗、平仄,文字有時也可能讓布爾喬亞Bourgeoisie們覺得粗鄙不堪,但是還是跟所謂的「新詩」不同,還是要講究押韻的。像是筆者的前一首打油詩,就是描寫某位馬騜愛將,文字簡單,一看就懂,不需多解釋:

薇閣偷腥舉國驚,
閉關五日更生人,
立院頭顱轉不及,
烈士不成輪椅人!


寫詩跟寫評論不同,評論可以平鋪直敘,也可反諷,文字比較自由,但寫詩可要押韻,在簡短的文字中寫出意境,以筆者的文字功力,也頂多能寫打油詩,像是史詩epic那種的,實在是力有未逮。雖說史詩寫不出來,寫寫時事,聊表感想,這種文字能力,還是有的,偶而獻醜,也就不足為怪了。


大埔圈地誰不罵?
火燒六輕不怕嗎?
口水不斷唬爛強,
水不能喝妮可嗎?


這個夏天,還真發生不少事,與台灣命運關聯最大的,當然就是ECFA,雖說全文條文16條也不長,但能對這條文文字有所洞悉的,還真不是多數。然而像是苗栗大埔圈地事件中,在劉政鴻縣長的轄區內,用怪手剷平農作,只要看到影像的,不用多解釋,都會憤怒油然而生。這也難怪雖然最初媒體不報導,但後來紙包不住火時,幾乎都紛紛開罵。然而圈地的,豈只是苗栗大埔一地?像是國光石化的預定地,不也是?


相同是石化廠,位於雲林麥寮的台塑六輕,可是發生意外多次,在7月24日又再次發生火災,這把火可是燒出問題,原來六輕石化廠可是高污染源,雲林麥寮一帶的農作、水產,誰敢吃?更不用談到原來六輕五期「擴建」是要發展更毒的鹵素,像是氟化物的,化學週期表的鹵素忘記了?氟(F)、氯(Cl)、溴(Br)、碘(I)和砈(At)。根據成大化工系教授陳志勇的話,『其實是要發展另一種產業,例如鹵素,其含有更高汙染的氟化物,腐蝕性很強,只要一滴就能讓人喪命。』誰不怕?


然而這些事可能都不敵媒體、名嘴或是滑頭政客的口水,居然"civic slicker"居然可以翻成「市政英雄」,如果不是網友們指出slicker有「騙子」、「滑頭」的解釋可能,這則「外銷轉內銷」的假議題,還真會延燒下去,原來外交市長胡志強,真是強?


受到重污染的水,當然不能喝,政治口水也不能喝,水資源的問題是大問題,馬政權會放在心上嗎?沒水喝,不會問人:「你渴嗎?」還是敷衍這些問題就用「妮可」嗎?


這個夏天真是熱,熱到你昏頭了嗎?







free counters

ivr
ivr








Bookmark and Share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不是造反有理嗎?DPP的跪什麼跪?


[看到這種鏡頭,筆者已經不會鼻酸,只是憤怒,台灣都解嚴民主二十多年了,為什麼還要在衙門前下跪?還是對著這種冷血無能的馬政權衙門,人家會理你嗎?跪的還是雲林縣的縣長、立委,還有陳情抗議的代表。不是幾天前,台塑六輕失火,釀成衝突,蘇治芬縣長還說:「民眾造反有理」!才幾天,為了請驐到六輕走一趟就跪?聽聽人家說得多刻薄,「所以不要用各種不是很專業的眼光去看事情」!不論什麼理由,不要跪,尤其DPP的公職怎能跪KMT馬政權的官?台灣人要站起來,Aufstehen!]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不是造反有理嗎?DPP的跪什麼跪?


在封建帝制時代,對著衙門跪,或是在跪著擋著大官之路,忍受官差的棍棒伺候,相較一般順民,可能算是激烈手段,被當成刁民。但在一個民主時代,當刁民夠嗎?特別是執政當局冷酷無能到極致的,跪能算是激烈手段嗎?會有任何用處?那當局可能會理會嗎?台灣人需要對統治者這麼卑微嗎?不過又是一次刺傷支持者的心?


本來幾天前,台塑六輕失火,釀成幾波衝突,蘇治芬縣長還說:「民眾造反有理」!那時筆者還真是為之一振,心想DPP的官還真是跟KMT的官不同,敢挺身對抗不公不義。但是幾天後,為了請驐到六輕走一趟就跪?還是縣長、立委,陳情抗議的代表,跪成一堆,成何體統?就算媒體報導了,有不得不這樣play的理由?難道有人逼著下跪不成?筆者怎麼看也看不出來!後來丟臭掉的文蛤時,總算是站起來了!


向想要抗議的對象下跪,那副作用太大了。肯出頭對抗暴政的,在筆者的眼中就是勇者,勇者會輕易下跪嗎?一跪就矮人一截,甚至是降格成主從關係,那種反差實在太大。這不僅是權力上的不對等,在心理上、感官上,實在很差,好像是群馴服的臣民,跪求滿大人作主!台灣解嚴到現在,少說也有23年,難道這種封建的餘毒,還存在DPP政治人物的頭腦中?如果是所謂「策略性」的跪,這種策略也太爛了!連自詡為民主進步的政治人物都如此,台灣的政治文化能如何改變?


站起來,德文動詞就是aufstehen,相同字源名詞Aufstand,就是「起義、暴動」!台灣人民什麼時候會站起來?


延展閱讀





[蘇治芬跪求! 吳揆反嗆不專業 2010/07/29 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JIBQG5x6yk]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油頭滑腦的Civic Slicker胡志強酸宗痛啦!


[看到英國Monocle「單片眼鏡雜誌」把台中市胡志強市長選為"Civic Slickers-Global"的第十名,總覺得怪怪的。雖然以馬政權轄下馽駚社的報導開始鋪陳Monocle的報導是把胡市長譽為「全球十大市長」,其他媒體當然也開始報導,但始終對這civic slicker的意含,少有著墨,而pfge網友可是翻譯成「騙子市長」,Monocle文中說道「自2001年起犯罪率降六成」,還有支持者希望胡酸宗痛,實在太令人激賞了。其實馬政權以這種方式炒作,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還記得"Mental_floss"(心理牙線)那次說馬騜wooing China的,每想到一次,就笑一次,就彷彿吸了笑氣N2O似的,一直笑不停!]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油頭滑腦的Civic Slicker胡志強酸宗痛啦!

Google [civic slicker]

老實說,最近因為苗栗大埔「圈地」的事件,還有麥寮六輕廠著火等事,甚至是妮可的事,都把國人的目光吸走,不久前吸引國人目光的台中市翁奇楠的槍擊案,早就不是報紙的頭條,也不過多久,台中市胡市長,還可以到城隍廟表演許願,彷彿翁案對胡市長所造成的衝擊,已經如過往雲煙,這時候沒什麼政績卻要選大台中市長的胡,當然要好好發動媒體攻勢。


可能由於台灣國內的統媒體公信力太差,馬政權有時發動媒體攻勢,總是喜歡先以外電報導,在以統媒轉述的方式進行。除了喜歡落英語的馬騜是如此,身為「外交市長」的胡,也應該深闇此道。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安排的,英國的Monocle雜誌居然會把「外交市長」胡列為十大"Civic Slickers-Global"之一,還寫道:台中市「自20001年起犯罪率降六成,還有支持者希望胡酸宗痛」云云。看著看著,還真想說外交市長胡簡直是天縱英明,這樣的人才選大台中太可惜了,連共匪陳雲林都說「
懂得人情義理」稱讚不已的,乾脆直接宣佈要2012酸宗痛啦!


其實Monocle雜誌的用字"civic slicker",還真是有學問!如果只用一般的Google翻譯,得到的是「公民雨衣」,這當然是沒頭沒腦的。但是如果只keyin "slicker",雖然也是得到「雨衣」的結果,但按「
檢視詳細字典」,就頗為可觀:

『...
相關詞組

slick
1. 華而不實的;虛有其表的;偷巧的 2. 花言巧語的;能說會道的;油滑的 3. 嫻熟的;靈巧的;流暢的
city slicker
油頭滑腦的城裏人;城裏老油子;城裏滑頭

相關詞組

slick
1. 華而不實的;虛有其表的;偷巧的 2. 花言巧語的;能說會道的;油滑的 3. 嫻熟的;靈巧的;流暢的

city slicker
油頭滑腦的城裏人;城裏老油子;城裏滑頭』


網友
pfge說得明白,civic slicker就是騙子,然而筆者翻了princeton.edu的解釋,其中的一項解釋就是:"slicker (someone who leads you to believe something that is not true)"slicker就是某人導引你去相信根本不為真的事。請問這樣的人,不是騙子是什麼?


請問「
自20001年起犯罪率降六成,還有支持者希望胡酸宗痛」的,這不會功高鎮主?讓馬騜感到芒刺在背?不過外交市長的一句話,倒是透漏玄機,『外國人只看數字,無法有實際的感受』,注意是數字嘔,至於數字怎麼來的,如果要深入研究,那還堪聞問嗎?不過Monocle如何得到這些數據?是自行調查的?還是直接拿外交市長的,這還真是差很大!


老實說,即使同樣都沒有政績,一個靠媒體三十多年的包裝,一個是自己會作秀,八面玲瓏的,外交市長除了身體不好、外型不佔優勢外,哪一點會比馬騜差?看來外交市長胡,還真是很強、很滑頭,不愧是Civic slicker!


ps.外交市長胡有多滑頭,游錫堃院長可是在他的噗有第一手的資料:http://www.plurk.com/p/6lhixd#response-1860888352
『胡志強市長最重要的政治支票,「葛根漢美術館」,我任院長第一年他來向我說要16億,第二年來向我說要32億(加倍!真離譜),第三年來向我說要64億(再加倍,真是非常離譜),我都承諾支持;後來我卸任,他連任了!葛根漢?什麼都沒有,現在,社會上好像不曾有過這件事,然後,他又要競選連任……』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六輕爆,有多毒?驐僅關心生產力?[F]


[位於雲林麥寮的台塑六輕在24日晚間發生火災,火勢一度不可收拾,這把火會燒到馬屁股?這可是石化廠,著火了除了有二氧化碳外,還會散放什麼化學物質?即使是一向挺馬政權的旺旺報,都寫得明明白白,『測出「甲基苯乙烯」、「二甲基苯」、「甲醛」、「甲苯」等揮發性有機物質』,你知道甲醛HCHO有多毒?另外旺旺報還引述成大化工系教授陳志勇的話,六輕「擴建」五輕『其實是要發展另一種產業,例如鹵素,其含有更高汙染的氟化物,腐蝕性很強,只要一滴就能讓人喪命。』反觀驐說什麼?『儘快把內部的火滅了』,關心的也是「早點恢復生產力」!]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六輕爆,有多毒?驐僅關心生產力?


六輕著火所散放的化學物質有哪些?即使是有馬政權的環保單位背書,你放心嗎?『測出「甲基苯乙烯」、「二甲基苯」、「甲醛」、「甲苯」等揮發性有機物質』!其中甲醛HCHO可是毒!有多毒?還記得
中國疑似含過量甲醛組合屋的報導?


『中國512汶川地震將屆一年,四川《天府早報》3月初披露,四川北川縣不少在地震喪子的母親再懷孕,卻有至少一成孕婦,無預警下突然胎死腹中,原因不明。有些災民懷疑,可能是因臨時安置的組合屋甲醛(Formaldehyde,分子式HCHO)超標所致。四川省委宣傳部日前向省屬媒體發出禁令,要求,「對 都江堰100多位孕婦胚胎早死,疑因組合屋甲醛超標,不採訪、不報導、不轉載」。(20090421)』


至於台塑六輕要「擴建」的「五期」,根據成大化工系教授陳志勇的話,『
其實是要發展另一種產業,例如鹵素,其含有更高汙染的氟化物,腐蝕性很強,只要一滴就能讓人喪命。』馬政權跟這些長期污染台灣的財團,對底還瞞著台灣人民什麼?如果成大化工系教授陳志勇所言屬實,雲林人民不抗暴,難道任憑宰割嗎?到時台灣西部還有能吃的?水能喝嗎?難道要台灣人天天戴著防毒面具生活?馬騜不是喜歡Long stay?去住台塑六輕一星期,好不好啊?


看到六輕事故,驐也不問當地人民如何,卻只關心財團,還表示因火災「生產大受影響,希望火快點滅,早點恢復生產力」!這就是馬政權,他們還真是把台灣人民「當人看」?


除了六輕,馬政權還要在彰化還要蓋八輕,就是國光石化的輕油裂解廠,反正拼經濟就好?白海豚也會轉彎?誰有賺到錢?還不是那些
中國在ECFA有「讓利」的石化業財團?筆者真不願意,以後的的人會批評我們這一代的台灣人,只是「經濟動物」,反正只要有錢賺,滿足最低等的需求就好?連台灣主權、生態環境都可以不要!這樣的人可能會在乎民主、自由、人權、言論自由等普是價值嗎?當一個人活成這副模樣時,還算什麼?前一陣子到宜蘭一童玩節,看到那美麗的冬山河,實在是宜蘭人的驕傲!想到當年陳定南反六輕,還真是反的對!


馬政權的可惡,哪裡是言語足以形容?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ECFA下,豈只是白海豚轉彎而已?

White Dolphin
[ECFA是馬政權懸崖摔死馬也要的,簽也簽了,該布局的也布局了。原來中國把高污染業「讓利」給台灣,根據刊登在商業週刊1180期上,呂國禎所寫的,『台灣需要一個金額漂亮的早收清單,就順水推舟,讓台灣來供應石化原料,以減少中國本身的碳排放量。經濟部工業局長杜紫軍說,中國每年有三成以上石化原料仰賴國外供應,台灣正好可填補這個缺口。』中國要的,不就是馬政權奉之為的圭臬?為了替中國減碳,馬政權必須預先為高污染業圈地?所以白海豚是如義驐無所說的,必須轉彎,那台灣人民呢?很不幸的,國光石化輕油裂解廠即八輕,「八輕若過關 2天奪走1條人命」!圖擷取自「全民來認股 守護白海豚」網站http://et.e-info.org.tw/node/119 的頁面。]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ECFA下,豈只是白海豚轉彎而已?


馬政權強推ECFA,即使還沒有實施,所顯露的問題,似乎是比筆者在ECFA簽署前所預測的,還嚴重許多。畢竟許多資料,筆者是看不到的,在統媒的有意遮掩下,有多少關鍵事實是根本沒見光的?然而要等到一切都明朗,該「圈地」都圈好了,該強制徵收的都徵收好了,該布局的都布局完了,到時大概都完了。


過去二十多年前,台灣人開始有環保運動,特別是對污染的抗爭,除了還保人士外,一般人也開始有了環保的觀念,當時的KMT政權還懂得用錢解決,用補償的方式化解。然而二十多年過了,連馬騜都會學舌「節能減碳」,台灣的高污染業,卻可能因為ECFA「兩岸產業分工」的大框架下,又在中國有意要把解決他國內的減碳問題,有意「讓利」高污染業給台灣,反而可能達到一個新的高峰。


一旦國光石化輕油裂解廠(八輕)成了,會替台灣多創造多少CO2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還有多少有害物質釋出?應該不會比台朔六輕少吧?[
]更何況今年度六輕第四度火災了,這當中還可能衍生出來多少抗爭事件?光是從社會面來看,六輕再加八輕,豈不是又多了隨時可能會引爆的不定時炸彈?


從環境的角度看,到時可能還不是白海豚要不要轉彎的問題,連週邊的農作、水產,都還能吃嗎?那會被污染到什麼地步?台灣還要回到戒嚴時代,用犧牲環境來賺取經濟利益的生活模式?還更讓人無法忍受的,這還是在ECFA「兩岸經濟分工」下的宿命?台灣人有什麼義務要犧牲自己的環境,去替中國「節能減碳」?就因為2008年那場選舉,有765萬人投了馬騜一票?這個代價還不夠大?


當台灣沒有乾淨的水,沒有不受污染的農作、水產時,連空氣都是髒的,貧富差距日益嚴重,自由、民主、人權、言論自由逐步消失,這算什麼?就算馬政權後來垮台,台灣也早已殘破不堪!馬政權的可惡,真是罄竹難書!


延展閱讀




[六輕火再起 綠促五期擴廠暫停-民視新聞http://www.youtube.com/watch?v=av_SrHvqtEw]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劉政鴻比鰲拜Oboi?那「韋小寶」馬騜呢?

Photobucket
[這是擷自wiki的半身圖。一看滿臉嚴肅的,還有單眼花翎的,是個曾為大清國立下汗馬功勞的大將軍。此人就是鼎鼎大名的鰲拜,跟金小刀一樣,都是出身鑲黃旗。鰲拜曾在慘烈的皮島一役後,被冊封勇士「巴圖魯」,後來在征服中國的戰役中,還曾把殘暴不仁的張獻忠斬於陣,要說鰲拜要對「揚州十日、嘉定三屠」負責任,這好像是在也是滿人金庸的小說這麼說的!照金庸的鹿鼎記的說法,後來鰲拜倒台,還跟韋小寶使詐玩「布庫」有關。這幾天馬騜國師南方朔又有文章,談什麼圈地,又康熙、鰲拜的,又引起了不少關注,如果苗栗縣劉政鴻縣太爺比成鰲拜?照這個比擬,那不就有人期望馬騜就成為韋小寶?]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劉政鴻比鰲拜Oboi?那「韋小寶」馬騜呢?


拜讀馬騜國師南方朔的文「
鰲拜‧康熙‧反圈地農民運動」,當中雖然沒提苗栗縣劉政鴻縣太爺,也沒提大埔事件,但偏偏這時寫這種文章,要讓讀者不聯想到苗栗劉政鴻縣太爺,實在也很困難。南方朔喜歡用歷史典故罵人,曾拿朱明王朝亡國之君崇禎跟馬騜擺在同一篇文章中,這次寫文寫了康熙、鰲拜,還有英國歷史上的幾個「圈地」人物,就是不提任何馬政權的「圈地」人物,要說是借古諷今嘛,也不點破,又找不到直接的文字關聯,還要讀者去猜,這種文字功力,當然就不是數字週刊所能比擬的!


要說台灣現在有什麼「圈地」的,最令人矚目的,當然就是大埔事件,而大埔事件可是個別的特例?台灣其他地方就沒有「圈地」的情事?如果是從中國歷史找素材,中國歷朝歷代,所謂「搶錢、搶糧、搶娘們」不是搶天下時的常態嗎?至於天下打下了,山頭攻下了,不就接著要裂土封侯嗎?土地怎麼來?反正「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管他是一道聖旨,還是權臣強取豪奪,或是有無法律依據,不就是「圈地」嗎?最近立法院三讀通過得「農村再生條例」可是被稱為「
農村往生條例」,往後的台灣的「圈地」是否為以「公共利益」為名而成為常態?這還真是令人關注!


南方朔的文提到幾個「圈地」的例子,除了滿清的權臣鰲拜是輔政大臣外,其他提的,都是英國的例子,這些「圈地」都是暴政,其實以南方朔的學識,當然也會知道
共產中國的實例,為什麼不寫來給讀者聞香一下?。在暴政下,當然羅賓漢的行徑,就為人民所激賞。南方朔提到康熙將鰲拜終生監禁,還『將一六四四至一六六八年廿四年間朝廷的所有「圈地」發還,並禁止再「圈地」』,這話看在劉政鴻縣太爺眼裡,還真不知道是何感想?


如果不是念在鰲拜替滿清三朝效死賣命,當年本來康熙是想把鰲拜誅殺掉的。苗栗縣劉政鴻縣太爺,又替馬騜KMT政權立下何汗馬功勞?論功勞,劉縣太爺不如鰲拜,論治國能力,馬騜也遠不及康熙,那只好退而求其次,來跟金庸比下的虛擬人物韋小寶來比較?曾被馬幕僚稱為「韋小寶」的馬騜,這時看來也不想對劉縣太爺作什麼,應該不會在使什麼詐術,展現「韋小寶」般的小聰明,來唬弄台灣人民?至於說什麼「小英不顧農民死活反ECFA」這種話就不必了!


大埔24戶農民所訴求的「原地原屋」,如果連這種卑微的訴求馬政權不能做到,縱有「韋小寶」般的小聰明,又如何?連個大清帝國都比不上!


如果現在的「中華民國」比中山樵口中顢頇無能的大清帝國還糟,那台灣人民還需要對馬政權有任何期望?


延展閱讀






[20100724 馬英九的國師南方朔舉鰲拜圈地 批為官者不尊重人民 三立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O43JDfNAyQ]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德皇威廉二世才是共產黨革命之父?[Revolution]

Photobucket
[這頭帶普魯士頭盔Pikelhaube的就是德皇威廉二世,對於當時八國聯軍征伐中國時,曾經發表著名的「匈奴演講」Hunnenrede,後來在一次大戰中,常為敵對國家所引述,把德國士兵形容成慘忍的匈奴戰士。不過德皇威廉二世對人類歷史影響最大的,卻是資助俄羅斯的共產革命,把列寧送回俄羅斯,讓世界共產革命成真,簡直是世界共產主義之父,真是皇恩浩大,即使現在蘇聯早已倒台多年,還是有幾個共產國家存在,特別是共產中國。俗話說,人不要忘本,共產黨黨員,也包括那些舔共親共的,都要好對於德皇威廉二世,好好地頂禮膜拜才是。圖取於wiki]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誰該謝妮可Nicole?


[以最小正整數為名的週刊報導妮可Nicole的事,即使內容再荒誕,部份媒體像是著了魔似的,拼命報導,反正都是引述,有引述週刊報導內容的,也有引述ZIQQ某位很不想讓人知道他帶假髮的爆料達人,即使筆者不看不聽,但從眾多網友的轉述,還真覺得此爆料達人如此知之甚詳,真是對高雄相關行業熟門熟路的?簡直是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不是巷子裡的?可能嗎?本來就沒什麼可信度的,為什麼會成為新聞?誰需要這個時間這樣一件新聞?誰「創造」這則新聞?要是誰「造就」了妮可Nicole?圖擷取於http://news.ftv.com.tw/?sno=2010722S09M1&type=Class]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誰該謝妮可Nicole?


事情總是有輕重緩急,有些根本不重要的事,在台灣這種畸型的媒體生態,有時還會被放大處理;至於有的非常要緊的事,像是苗栗縣用怪手徵收農田,開始時根本沒幾個媒體要報導的,像是筆者還是從網路才得知的。然而這就是台灣,我們每天真不知道被餵食多少垃圾新聞,久而久之,還真是真假莫辨,越看越糊塗!


話說阿扁的兒子陳致中一介平民,連議員當還沒選,政治人物都不是,他有沒有做什麼價值幾千塊的事,會比ECFA重要嗎?會比劉政鴻「處理」大埔24戶農家重要嗎?會比馬騜成立被批成東廠錦衣衛的「廉政署」重要嗎?會比前苗栗縣縣長何智輝所牽扯出法官收賄等一籮筐的事重要嗎?會比
馬大姐又疑似關說重要嗎?會比KMT立委孫大千助理當藥頭販毒重要嗎?...妮可Nicole的新聞一出,怎麼焦點都被移走了?不過兩天的時間,據媒體的報導,妮可Nicole居然不見了,該不會蒸發掉了?因為她的事,除了週刊外,還真是有不少人該謝謝她!


有了妮可Nicole,連ZIQQ都能回過神,好好地炒作一翻,看來扁維拉就算救援不力,還有更為勁爆的?除了ZIQQ,還有多少節目是消費妮可Nicole?還有多少名嘴這幾天是靠妮可Nicole吃飯?妮可Nicole可是個性工作者,什麼樣的貨色會靠性工作者吃穿?這些人是不是也該好好謝謝妮可Nicole?


老實說,大埔的事可能還真的燒到馬屁股,大埔雖然被徵收的農家是24戶,但所謂「楚雖三戶,亡秦必楚」。以這24戶人家來看,可以亡人政權8次,馬騜再昏庸,金小刀也總算是明白人吧?不會把此事的嚴重性陳述於密友馬騜?有了妮可Nicole的事,除了可當煙霧外,還可以替馬政權爭取到多少作業時間?馬政權不用好好謝謝妮可Nicole?


有的深藍選民,實在是鬱卒太久,聽到妮可Nicole的事,反而可以開懷一陣,即使故事情節再離譜,到處是破綻,選擇相信,不也是一種集體心理治療?這些人不該謝謝妮可Nicole?


就算是筆者也要謝謝妮可Nicole,讓筆者找到話題,好好地再次消費一翻!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從孔傑榮Jerome A. Cohen批馬政權境管熱比婭談起...


[「只要是身上流有一滴維吾爾族血的人,永遠都不會跟共產黨站在一起!就算必須流血,也會站出來對抗中共暴政!」這是出自熱比婭長女熱依拉Raela Tosh之口,實在令人動容,老實說這等氣魄的話,也許久未聽過。對於馬政權不讓熱比婭入境,馬騜的「帝師」孔傑榮Jerome A. Cohen可是開了尊口,據自由時報轉述,『禁止熱比婭入境,不但阻礙台灣人民聽她意見的機會,也剝奪她自由旅行的權利。他也同樣反對美國政府因為政治因素限制馬總統訪美,在華府以外的地方自由演說。』馬政權的大小官員,可能會把「帝師」的話放在耳中?恐怕全當成耳邊風了?圖取於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l/20/today-fo6.htm]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孔傑榮Jerome A. Cohen批馬政權境管熱比婭談起...


對於馬政權境管熱比婭三年不得進入台灣,馬騜的恩師,也算是「帝師」的孔傑榮Jerome A. Cohen也說話了。這次孔傑榮的立場幼根馬政權不一樣,表示馬政權對「
熱比婭進行三年的境管,不符合國際人權的標準」!這話一出,還真不知道口才便給的義驐吳會怎麼轉彎!


其實把一個居住在華盛頓特區的熱比婭,比成恐怖份子,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不敢讓中國人「不舒服」,所謂「基於國家安全」之說,更是滑天下之大稽,中國都以近2000枚飛彈瞄準台灣,不去跟中國抗議,卻藉這個機會去欺壓一個比台灣更弱的東土耳其斯坦(新疆),這樣只是讓世人更瞧不起!所謂的3T,即圖博Tibet、台灣Taiwan與東突East Turkistan,雖然台灣上最具建國實力,然而卻出了一大堆投降派,將來還真不知道世人怎麼看這一段歷史!


然而這幾天,熱比婭不能來,她的長女熱依拉Raela Tosh代母來台。在週日的晚間,猛然間轉到Radio FM 89.3,聽到Freddy的節目「
黑熊野球部」在訪問熱依拉,熱依拉的漢語能夠溝通,但會說漢語的她,強調「不是中國人」,這還跟許多在台的中國人大大不同!熱依拉的英語更好,非常健談,明顯要把自詡英文不錯的馬騜給比下去,對於爭取自由、維吾爾人人權的立場,更值得令人激賞。


話說在台灣,除了馬政權KMT之外,還真有凡事聽中國的人馬,要奉行「反分裂法」的,據新華网的報導,「
台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熱比婭的親人借著臺灣民主多元在臺灣活動,馬XX當局應該加以規範,防制其煽動性的分裂言論,否則就是縱容。」會說出這種話,還被中國媒體轉述,看倌你會有何感想?看來中國都還沒有來接收台灣,就一堆向中國主子表態,而醜態出籠的,台灣人情何以堪?


熱依拉說得好,「只要是身上流有一滴維吾爾族血的人,永遠都不會跟共產黨站在一起!就算必須流血,也會站出來對抗中共暴政!」台灣人,你有此氣魄嗎?



延展閱讀




[熱比婭女兒(熱依拉)訪台─719座談會(6)─現場對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ftA-lVUIF0]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蠻幹到底的縣太爺?


[不得不承認苗栗縣太爺劉政鴻實在是個人才,在717前可以牽拖到阿扁,現在還可以大剌剌地說:「因為蔡英文來了,要利用這24戶農民,做為選舉的跳板,所以我才開始反擊」!聽到這種話,如果不知道事情原委的,還真以為717夜宿凱道是DPP主席蔡英文發動的?還真是厲害,劉縣太爺一下子把層次拉高,把矛頭直指反對黨黨主席,企圖搞成藍綠對抗,這種作為還真是政治天才才做的出來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蠻幹到底的縣太爺?


要說717夜宿凱道沒有效果也不盡然,因為這種活動,先生府也不得不接見12位抗議代表,
夜宿一整晚換到五分鐘,而馬騜在府內,不親自接見,就派個不知是幾品的公共事務部主任敷衍一下,這種作為勢必要付出政治代價的,會有多大?有賴台灣人民覺醒的程度。誠然碰到這種事,身為最高行政機關首長的義驐吳當然要負責協調,光靠嘴皮子好像不太夠,起碼說出來的話,還要聽起來像是馬政權有很關心,至於能不能成,當然要看抗議代表以及劉縣太爺的態度。


以劉縣太爺的說法,「98%的地主都同意」,所剩下的就是那24戶被怪手強力徵收的,而這些被徵收的農田土地,原本據了解是郭大晉商有關的「新奇美電」擴廠所需,在7月12日都說「
對於竹南基地的需求不再迫切」!然而即使廠商都不要了,而怪手、推土機等重型機具,可還是在動,那這塊是誰要?劉縣太爺連CNN都不怕,有需要讓步嗎?就算義驐吳自己喬、協調,還是無解!


然而大概是劉縣太爺的手段太過粗暴,樹大招風,引起眾人的關注,原來還不只徵收大埔農地引起關注,甚至連他的
債務減少5000萬的算術問題也被關心,即使在716還打進大話新聞展現強硬態度,疑點澄清了嗎?要說讀者看了沒感想,也是很困難的!


即使在717後,旺旺媒體還是給了劉縣太爺一個發言的管道,還是態度強硬「...一切徵收經過都是合法,但還是被扭曲成縣府無所不用其極,如今他已準備提告」!然而大部分的媒體,可能看苗頭越來越不對,要求要停止徵收的呼聲,居然會出現在當初連怪首開進農田報都不報的媒體上!劉縣太爺當然只有繼續硬下去。


劉縣太爺蠻幹的精神,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這個時候不趕快把大埔事件昇高成藍綠對抗也不行了,反正以前的,就算阿扁的,現在的,就推給小英,如此雙管齊下,或許還有點機會?不過招數太老,明眼人一看,就能破解。


目前大埔的事可能還不會損及馬騜的「統治」基礎,本來馬騜的「統治」基礎是在馬迷們,這種事,對馬迷們充其量也頂多是不爽劉縣太爺而已,反正有「科學園區」的美麗名目,要唬也不是那麼困難。不過連「新奇美電」都抽腿了,這時到哪裡搬救兵?如果這把火,不慎燒到馬屁股,即使再會拍馬屁的,馬騜說不定會拿劉縣太爺來祭祭新開張的「廉政署」?


蠻幹到底的縣太爺,機會在哪裡?以馬騜凡事不敢得罪中國人的態度,這事也好辦,就看劉縣太爺的悟性啦!


延展閱讀




[大埔衝突升高 劉:蔡英文的錯-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3-om84AEk]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從苗栗大埔1018女警談起...


[在苗栗縣劉政鴻縣大太爺強力徵收農田中,執法人員還真是留下令人難以遺忘的身影。此圖擷圖於「竹南大埔的女警」的頁面,看倌可以看到,女警在值勤時,應該是有意識地擺出Pose,以極為輕佻的態度兩手比出v勝利的姿態,是要接受攝影。大約在影片49秒時,可以看到她的臂章編號就是1018。值勤的員警應該知道,他們做的工作是什麼吧?]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苗栗大埔1018女警談起...


對於強制徵收大埔農田的劉大縣老爺就透過旺旺報曾表示:『對於竹科竹南基地徵收案,他已多次說明,一切徵收經過都是合法,但還是被扭曲成縣府無所不用其極,如今他已準備提告。...而且也與中央想辦法要幫這些農民,但就是找不到法源。』乍聽之下,還以為他是大善人,原來怪手等重行機具徵收農地,是在「幫忙」農民?那些被強制徵收土地的農民全是被煽動?


有這樣的縣太爺,值勤的員警態度會不會被鼓舞?筆者就不得而知了。然而有網友把員警值勤的過程拍攝下來,在7月18日PO上網,當中令人不可思議的,居然有女警雙手比出勝利的手勢,面露笑容,一副喜孜孜的模樣,態度極為輕佻,雙手還著有長長的手套,看來是怕被曬黑的?應該是個愛美的女姓員警才是。不知這次值勤,是否會髒了她的手?是否算是例行公事?「農村再生條例」三讀通過後,這樣的「例行公事」會更多吧?



同樣是女警,有記憶的台灣人應該還記得在2008年1025活動時,有個周姓女警說:「
我的上級長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實說,筆者並不知道苗栗值勤編號1018的女警上級會是誰。


既然在職勤中比出如此輕佻的手勢,不是想紅吧?網友們,是該讓她成全這個願望?

ps. 原來她叫劉逸姝!


延展閱讀







[取自竹南大埔的女警 diy2002t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uOc8CFiCUQ]

[20100719 這位對大埔農民嗆聲比YA的白目女員警 被抓到了(三立新聞)]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