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什麼連「狗都有意見」? [dog]


[老二被漢武帝驐掉的司馬遷在他的《史記》越王勾踐世家曾道:「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的千古名句,這話在寫時,應該是沒徵詢狗的意見,不過卻顯示,當時打獵是用弓箭射鳥,忠心的狗也扮演重要的角色,而走狗烹,顯示中國人是吃狗肉的,而其他許多國家是不吃狗肉的,這種話,當中國狗的怎麼會沒意見?另外,一幅取自wiki的契丹人打獵圖,原來契丹人Khitan騎馬打獵還會利用老鷹,畫中找了半天,總覺得還是少樣動物,有馬、有鷹,居然沒狗!狗會沒有意見?所以這幅應是契丹人騎馬遛鳥圖才對?當中契丹人髮型也饒富趣味,總覺得好像是沒戴假髮的某知名報料達人兼立委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什麼連「狗都有意見」?


DPP小英主席在7月2日談到ECFA時,恰好有兩隻狗在吠,便笑稱,ECFA連「狗都有意見」,這話一出,藍營人士當然要借題發揮大加撻伐,以凸顯他們對馬騜的忠貞,也算是用心良苦,然而言談話語中,彷彿小英主席是說什麼可以讓他們捉狂的話。知名部落客BillyPan也在他的噗浪上寫道:
我是覺得蔡英文該道歉,她要說,就要說完整嘛,話不能只說一半。她應該說:『對於ECFA,馬也有意見,鷹也有意見,連狗都有意見。』這樣才算理性啊....」


[取自自由時報http://libertytimes.com/2010/new/may/3/today-t3.htm]


既然直接點出那三種動物,讓人不得不聯想到台中地磚「馬」、「鷹」、「狗」的順序排列,連藍營人士都會想到「有故意影射、污衊國家元首」之嫌的,有人要對號入座,也是沒辦法阻攔的,但基於言論自由的普世價值,誰敢讓這三種動物沒有表達意見的自由?難道不知道「動物農莊」的動物,都曾出來革命,還什麼「人類剝削牲畜,牲畜須革命」的!


如果跟吃狗肉的中國人簽ECFA,連狗都不能有意見,那當狗的,也實在太可憐!就算是在ECFA中所謂的早損清單中,應該是不會明文表列「讓利」給中國屠狗相關行業的,這點馬政權的談判代表,應該有守住?想想,狗也是人類忠實的夥伴,如果就像司馬遷寫的「走狗烹」,那也太慘了!所以吠個幾聲,又如何?


雖然筆者不想把司馬遷寫的「走狗烹」的「走狗」擴大解釋,然而所謂的鳥盡弓藏、兔死狗烹,不正是對為人鷹犬的最佳警語?聽到幾個嘴裡吐不象牙的,在那大肆抨擊,實在是不瞭解小英主席的智慧,還以為是替明主服務?不趕緊打量自己的未來下場?實在堪慮啊!


ECFA連「狗都有意見」這話實在寓意深遠!


PS. 看到社會新聞狗吠3000的新聞,原來狗是不能有意見的?

延展閱讀







[2010/07/02民視新聞~訪察中和瓦窯溝.蔡英文:馬的ECFA說法狗都有意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rAe3MmPV8]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