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驐真會轉,白海豚會轉彎?台灣人呢?

White Dolphin

[這是擷取自「全民來認股 守護白海豚」網站http://et.e-info.org.tw/node/119 的頁面。聽到義驐吳又在憑著三寸不爛之舌在亂說話,什麼「白海豚會轉彎」的,實在令人噴飯,這不是替污染產業石化業者在沒說詞找說法嗎?這種說法有個屁說服力?徒讓人民憤怒,馬騜不是要「節能減炭」嗎?國光石化開發案如果成了,瀕臨絕種的白海豚還能活嗎?而台灣的二氧化碳又要多增加多少排放量?原來馬政權的「節能減炭」是站在中國的觀點?高技術產業前進中國?卻把高耗能的污染業集中到台灣?]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驐真會轉,白海豚會轉彎?台灣人呢?


記得在5月底,曾帶孩子到台大看紙風車的「武松打虎」的兒童劇,在開演之前,還有胡德夫的演唱,就算是暖場吧,連台北市長郝少帥也來跑行程,當場還有全民認股幫白海豚買濁水溪口海埔地的公益活動,當郝少帥說著說著,筆者聽著還真不耐煩,就跟老婆說,「台灣從地方到中央就是這些人執政,如果有心,把國光石化開發案擋下來不就好了,需要人民來認股買溼地嗎?還要聽這個姓郝的在那邊說543?」後來悟善禪師的祈福大概太過冗長,口氣又不好,當場還有不少觀眾鼓譟要「看表演」,還有許多是有帶小朋友的,有的觀眾覺得很不是滋味,就離席了!後來連戲都還沒開演,郝少帥就以另有行程為由落跑啦!


「武松打虎」的兒童劇開演前,大概搞了一個多小時,筆者孩子也睡著,睡到表演一陣子才醒,還好戲不錯,否則當天筆者就想找主辦單位抗議了。雖然筆者年輕時還為環保議題上過街頭,但恐怕是當天Kimochi太不爽,「全民來認股 守護白海豚」的事,反而就拋到腦後!



然而自侍口才一流的義驐吳,卻在7月7日那天,說出令人噴飯不已的話,既然(白海豚)在台中港都可以轉彎來游,白海豚自然有牠生存、游水的路徑,牠也會轉彎的
』!會說出這種異乎常識的話,離譜透頂,還說『我們必須當做一個有趣的課題去研究的』!有趣在哪裡?還不是就憑他一張嘴?嘴理會吐出什麼象牙?然而筆者不會像文魯賓說驐是「企業的走狗」,畢竟談到狗,不聯想到DDP小英主席說的ECFA連「狗都有意見」實在也很困難!



想到ECFA這個馬騜口中「長得像條約」的,光就經濟層面而言,哪裡只是關稅而已,可能也涉及台灣與中國的產業分工,那些高耗能、重污染的產業,在立法院爆出衝突後,在所謂「 一中市場」的布局中,會擺在哪裡?而台灣人會被擺在哪裡?



驐真會轉,白海豚會不會轉彎?筆者不知,ECFA逕付二讀後,看到有個偷腥的頭被打破了,又如何?沒有綠卡、楓葉卡的台灣人,你要怎麼轉彎?

延展閱讀







[民視記者訪問吳敦義及文魯彬先生的談話部份http://www.youtube.com/watch?v=HKUITRXK9oE]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