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劉政鴻比鰲拜Oboi?那「韋小寶」馬騜呢?

Photobucket
[這是擷自wiki的半身圖。一看滿臉嚴肅的,還有單眼花翎的,是個曾為大清國立下汗馬功勞的大將軍。此人就是鼎鼎大名的鰲拜,跟金小刀一樣,都是出身鑲黃旗。鰲拜曾在慘烈的皮島一役後,被冊封勇士「巴圖魯」,後來在征服中國的戰役中,還曾把殘暴不仁的張獻忠斬於陣,要說鰲拜要對「揚州十日、嘉定三屠」負責任,這好像是在也是滿人金庸的小說這麼說的!照金庸的鹿鼎記的說法,後來鰲拜倒台,還跟韋小寶使詐玩「布庫」有關。這幾天馬騜國師南方朔又有文章,談什麼圈地,又康熙、鰲拜的,又引起了不少關注,如果苗栗縣劉政鴻縣太爺比成鰲拜?照這個比擬,那不就有人期望馬騜就成為韋小寶?]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劉政鴻比鰲拜Oboi?那「韋小寶」馬騜呢?


拜讀馬騜國師南方朔的文「
鰲拜‧康熙‧反圈地農民運動」,當中雖然沒提苗栗縣劉政鴻縣太爺,也沒提大埔事件,但偏偏這時寫這種文章,要讓讀者不聯想到苗栗劉政鴻縣太爺,實在也很困難。南方朔喜歡用歷史典故罵人,曾拿朱明王朝亡國之君崇禎跟馬騜擺在同一篇文章中,這次寫文寫了康熙、鰲拜,還有英國歷史上的幾個「圈地」人物,就是不提任何馬政權的「圈地」人物,要說是借古諷今嘛,也不點破,又找不到直接的文字關聯,還要讀者去猜,這種文字功力,當然就不是數字週刊所能比擬的!


要說台灣現在有什麼「圈地」的,最令人矚目的,當然就是大埔事件,而大埔事件可是個別的特例?台灣其他地方就沒有「圈地」的情事?如果是從中國歷史找素材,中國歷朝歷代,所謂「搶錢、搶糧、搶娘們」不是搶天下時的常態嗎?至於天下打下了,山頭攻下了,不就接著要裂土封侯嗎?土地怎麼來?反正「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管他是一道聖旨,還是權臣強取豪奪,或是有無法律依據,不就是「圈地」嗎?最近立法院三讀通過得「農村再生條例」可是被稱為「
農村往生條例」,往後的台灣的「圈地」是否為以「公共利益」為名而成為常態?這還真是令人關注!


南方朔的文提到幾個「圈地」的例子,除了滿清的權臣鰲拜是輔政大臣外,其他提的,都是英國的例子,這些「圈地」都是暴政,其實以南方朔的學識,當然也會知道
共產中國的實例,為什麼不寫來給讀者聞香一下?。在暴政下,當然羅賓漢的行徑,就為人民所激賞。南方朔提到康熙將鰲拜終生監禁,還『將一六四四至一六六八年廿四年間朝廷的所有「圈地」發還,並禁止再「圈地」』,這話看在劉政鴻縣太爺眼裡,還真不知道是何感想?


如果不是念在鰲拜替滿清三朝效死賣命,當年本來康熙是想把鰲拜誅殺掉的。苗栗縣劉政鴻縣太爺,又替馬騜KMT政權立下何汗馬功勞?論功勞,劉縣太爺不如鰲拜,論治國能力,馬騜也遠不及康熙,那只好退而求其次,來跟金庸比下的虛擬人物韋小寶來比較?曾被馬幕僚稱為「韋小寶」的馬騜,這時看來也不想對劉縣太爺作什麼,應該不會在使什麼詐術,展現「韋小寶」般的小聰明,來唬弄台灣人民?至於說什麼「小英不顧農民死活反ECFA」這種話就不必了!


大埔24戶農民所訴求的「原地原屋」,如果連這種卑微的訴求馬政權不能做到,縱有「韋小寶」般的小聰明,又如何?連個大清帝國都比不上!


如果現在的「中華民國」比中山樵口中顢頇無能的大清帝國還糟,那台灣人民還需要對馬政權有任何期望?


延展閱讀






[20100724 馬英九的國師南方朔舉鰲拜圈地 批為官者不尊重人民 三立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O43JDfNAyQ]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