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德皇威廉二世才是共產黨革命之父?[Revolution]

Photobucket
[這頭帶普魯士頭盔Pikelhaube的就是德皇威廉二世,對於當時八國聯軍征伐中國時,曾經發表著名的「匈奴演講」Hunnenrede,後來在一次大戰中,常為敵對國家所引述,把德國士兵形容成慘忍的匈奴戰士。不過德皇威廉二世對人類歷史影響最大的,卻是資助俄羅斯的共產革命,把列寧送回俄羅斯,讓世界共產革命成真,簡直是世界共產主義之父,真是皇恩浩大,即使現在蘇聯早已倒台多年,還是有幾個共產國家存在,特別是共產中國。俗話說,人不要忘本,共產黨黨員,也包括那些舔共親共的,都要好對於德皇威廉二世,好好地頂禮膜拜才是。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德皇威廉二世才是共產黨革命之父?

即使當年流亡在外的Bolshevik布爾什維克領袖列寧都認為,在他這輩子可能都不會有成功的共產黨革命發生,然而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卻改變整個人類歷史發展的走向。然而基於當時德國的軍事考量,當然是最好儘快結束在東部戰線的戰事,根據
德國明鏡雜誌Spiegel的報導,當時的帝德贊助包括布爾什維克的各個俄羅斯革命組織,除了錢、武器、彈藥,至少有2千6百萬德國馬克, 相當於現在7千5百萬歐元。沒有這些資助,革命有可能成功嗎?


除了這些資助,德國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也對俄羅斯的經濟產生摧毀性的作用,而「和平、土地、麵包」的口號當然就有很強的著力點。所謂
"Der Sieg ist unser, wenn es gelingt, Russland rechttzeitig zu revolutionieren."「如果俄羅斯適時革命成功,戰爭的勝利就是我們的」可正是當時德國官方的思維,壓根沒想到俄國革命後可能對德國的反作用影響。俄國共產黨可是二次革命才上台的,在1917年的二月革命,跟德皇威廉二世有親戚關係的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不是妮可二世)就被趕下台,然而德俄間的戰事還持續進行,俄國的各黨派組成臨時政府。當時在瑞士的列寧就想回國,有了德國的支持,也算是德國參謀本部的最大傑作,透過德國所安排的火車,就經德國、瑞典,最後抵達俄羅斯!


回到俄國的列寧簡直是如魚得水,馬上改變黨員原本對支持臨時政府的態度,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就有成功的十月革命,後來選舉雖然失利,反正槍桿子出政權,列寧上台後,也不怕被稱為「德國間諜」,馬上就跟德國停戰。至於後面的整肅,就不在話下。


值得一提的,當時德國的一個重要的外交官Kurt Riezler曾寫下這樣的文字:
"Die Bolschewiki sind großartige Kerle und haben alles bisher sehr schön und brav gemacht."布爾什維克是好樣的傢伙,而且到目前為止,什麼都做得非常不錯!














[圖取於http://www.spiegel.de/spiegel/print/d-54230885.html,"Die gekaufte Revolution"就是被買下的革命]

如果沒有德皇威廉二世,可能會有列寧的共產黨革命成功嗎?當然也就不會有任何「列寧式」的政黨產生,世界上沒了這些「列寧式」的政黨,台灣可以少受多少罪?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