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小心馬騜的不反對ECFA公投!


[這種公投票見過嗎?這是一種「生米煮成熟飯」的公投。話說當年,德國軍隊都已經駐札在奧地利了。1938年4月10日納粹德國所辦的「德奧合併」公投選票,贊成Ja的圓圈那麼大,反對Nein的圓圈那麼小。圖取自德語版wiki。

選票上德文與漢譯為:

Volksabstimmung und Großdeutscher Reichstag
Stimmzettel
Bist du mit der am 13. März 1938 vollzogenen Wiedervereinigung Österreichs mit dem Deutschen Reich einverstanden und stimmst Du für die Liste unseres Führers Adolf Hitler? Ja Nein

人民公投選票與大德意志帝國議會/公投票/你同意在1938年3月13日已經完成 的奧地利與德意志帝國的再次統一?而且對我們領袖希特勒的陣營表示支持?]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小心馬騜的不反對ECFA公投!


雖然許多人譏笑馬政權的操盤手的金小刀為「金普通」,招式也不過爾爾,除了傳統KMT招式外,最厲害的也不過是「山寨招式」,不足為懼。然而這幾天,KMT對ECFA又出新的招式,居然放話說「不反對公投」!乍聽之下,KMT不會又重施故計,把2008年「返聯公投」的爛招再耍一遍?然後另外在電視廣告上,再找兩個Obasan來反公投。這種招式看似很爛,然而在相當程度上,卻還真可以達到混淆視聽的目的。


而值得注意的,台聯目前在推的ECFA公投主文為:『
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簡稱「兩岸經濟協議」或ECFA』(連署單請按此下載)為什麼主文中是「同意」?現階段的公投法,依然是必須過半的公民數投同意者,才算成案,否則就算公投案否決,細細看條文:

第四章 公民投票結果 /第30條

公民投票案投票結果,投票人數達全國、直轄市、縣(市)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且有效投票數超過二分之一同意者,即為通過。投票人數不足前項規定數額或未有有效投票數超過二分之一同意者,均為否決。


如果馬政權要以公投反制公投,這時他們的公投主文,就該類似:『你是否反對政府與中國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簡稱「兩岸經濟協議」或ECFA』只要贊成「反對簽ECFA」的未達公民半數,KMT要以公投反制公投的目的就會成功!台派在歷經幾次公投,在公投的文字研究上,的確大有進步!


其實筆者比較擔心的是,辯論也讓辯論,公投也讓公投,然而ECFA就是要簽,而到時所辦的公投只是「生米主成熟飯後」的公投。別忘了歷史上的「德奧合併公投」,可是在德國實質佔領奧地利下的一場鬧劇。


延展閱讀






[馬不反對公投? 蔡:藍綠合辦 2010/04/18 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xznW-Yj7c]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