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717徹夜凱道抗議,先生府兩分鐘接見!


[717夜宿凱道的活動,可是聚集了不少的農民,訴求「還我土地正義,停止土地徵收!」在晚會中,連白米炸彈犯楊儒門都能找到舞台,雖說當中有人喊出「不要政治人物進來」,還真的把台灣教授協會的前會長蔡丁貴拒於門外,後來晚會結束了,反而讓KMT台北縣議員陳明義進來,跟楊儒門互動頻繁,算是也搶了不少鏡頭。本來苗栗縣劉政鴻將怪首開進農地產平農做的強制徵收的事情,開始時只在網路上流傳,多數媒體不報導,後來大話新聞算是火力全開,也有網友適時將影像上傳至CNN,這事才獲得關注。圖取於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l/18/today-fo1.htm]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717徹夜凱道抗議,先生府兩分鐘接見!


老實說KMT在苗栗縣還真是人才濟濟,引起關注的,首推有前縣長
何智輝,可以用錢把自己的司法官司擺平,還引起司法界大振動,這種人才KMT還不知道有多少?另一個人才,就是現任縣長劉政鴻,也絲毫不遜色,以一個平埔Holo人的出身,居然可以在Hakka大縣連任縣長,得到媒體佳評,還能將怪手、推土機等重行機具開進農田,直接強制徵收農田,這樣的人才就算是在專制的共產中國,也不是那麼容易找得到。


話說被強制徵收田地的苗栗大埔農民,都已經好幾次北上請願了,717在凱道夜宿的活動,少說也十幾個鐘頭,電子媒體在不播放,那也說不過去,連白米炸彈犯楊儒門都能找到舞台,KMT台北縣議員陳明義都能大剌剌地進來,跟楊儒門互動頻繁,算是也搶了不少鏡頭,甚至連在場警察的表情也沒把群眾看成仇敵似的,這事,馬政權可應該會有個正面回應吧?至少有人在現場是如此表達,不然怎麼有人還要「馬XX,救救我們」?


然而718早上,農民代表要進入「先生府」陳情,這次可真是有回應,據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的報導,『包括大埔自救會代表等十二名農民團體成員與學者,今天上午進入xx府陳情。雖然xx馬x九在府中,不過卻是由公共事務部主任負責接見代表,也使得代表們認為府方根本「沒有會談誠意」,於總統府停留短短兩分鐘、送出聲明書後隨即離開』!看來馬騜連敷衍也不太想敷衍,似乎根本不認為,這樣夜宿凱到的活動,有撼動馬政權統治基礎的一根毫毛?


凡事總要從多個角度觀察,旺旺報還是讓劉大縣太爺有個發表管道,『
苗栗縣長劉政鴻對此表示,對於竹科竹南基地徵收案,他已多次說明,一切徵收經過都是合法,但還是被扭曲成縣府無所不用其極,如今他已準備提告。...而且也與中央想辦法要幫這些農民,但就是找不到法源。』原來劉大縣太爺是在找不到法源,才用怪手等重型機具「幫」這些大埔農民?


在DPP抗議KMT將ECFA逕付二讀退出臨時會,KMT還真會找時機,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農村再生條例,KMT有可能看到717這場活動,就覆議農村再生條例?你怎麼看717夜宿凱道呢?


延展閱讀







[大埔等面臨徵收惡法的農村代表未獲馬騜親自接受陳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Xlbj-oqLI]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