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擋ECFA公投的12人,絕對名列史冊!


[中國這幾天對ECFA強烈表態,一是不希望台灣「習慣」公投,二是反對台灣與其他各國簽FTA,然而馬騜要簽ECFA的態度,是頑強的,是鐵了心的,就算是懸崖摔死馬也要簽。然而馬政權要擺平的障礙,就是台聯的ECFA公投案,正在納悶誰會替中國貫徹意志、替馬騜出頭之際,然而在公投公審會五個半時冗長的會議後,終於有了答案,「紀俊臣、游清鑫、胡祖慶、吳永乾、何旭苓、趙梅君、陳媛英、隋杜卿、朱新民、蕭高彥、廖元豪、蕭全政等12人投票認為台聯公投案不合規定。」]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擋ECFA公投的12人,絕對名列史冊!



當筆者知道台聯ECFA公投被公審會的紀俊臣、游清鑫、胡祖慶、吳永乾、何旭苓、趙梅君、陳媛英、隋杜卿、朱新民、蕭高彥、廖元豪、蕭全政等12人所否決時,心中的憤怒不可言喻,憤怒之餘甚至F殺伐之聲,奪口而出,又造口業。然而這樣的結果,誰感到會意外?不過區區的12人就可以擋住2300萬人的公投權利,看來主張ECFA要公投的人,都被「當人看」了,台灣人就這樣就範?


在中國強烈表態,不希望台灣「習慣」公投,也反對台灣與其他各國簽FTA之後,公審會果然作出讓中國應該還可以接受的決議12:4,「
反對公投成案(12票):趙梅君、陳媛英、何旭苓、賴浩敏、隋杜卿、吳永乾、朱新民、胡祖慶、蕭高彥、游清鑫、紀俊臣、廖元豪。支持公投成案(4票):陳敦源、楊婉瑩、陳妙芬、郭林勇。棄權:丁仁方。廢票:江明修。缺席:李佩珊、廖達琪。主席趙永茂未參與投票。」看來馬騜心中也一定暗爽,有這12人幫他擋住台聯的ECFA公投案,可還真省去不少事?接下來離簽ECFA之路,就一路平坦嗎?台灣人不會憤怒嗎?


[南方cw大大提供]

在歷史關鍵的時刻,這12人也投了他們關鍵的一票,這當然一定寫進史冊,會有多少罵名,大家等著瞧。然而一個區區由21人所組成的公審會,有什麼資格來實質審核公投案?然而這麼荒謬的事,在馬騜執政下,不是經常在發生嗎?公審會主委趙永茂表示,「
台聯ECFA公投提案理由是要將政府是否有權簽署ECFA作程序性公投,但公投主文卻是就ECFA簽署內容要求公民作實質投票,公投主文與理由相互矛盾。」台聯ECFA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簡稱「兩岸經濟協議」或ECFA』,矛盾在哪裡?請問在歐洲要加入歐盟的各國公投中,有哪個是用負面表列的(不同意加入歐盟)?連當年納粹德國時代,德奧的合併公投也是正面表列!難道連納粹都不如?說穿了,就是不要讓台灣人習慣公投!原來KMT與共產黨,反公投、反民主的態度是一致的?


誰不知道,簽ECFA就是馬騜命?這不但是馬騜殷切企求的,更是馬騜繼續榮耀他父親「化獨漸統」的憑藉。沒有ECFA,馬騜簡直是一事無成,沒有ECFA,馬騜還能活嗎?然而ECFA簽了,台灣人能吃什麼?還有什麼活路?


其實沒有中國的支持,馬政權還有辦法存在下去嗎?然而簽了ECFA後,中國還需要馬騜嗎?


這12人成全了馬騜,然而也敲響了馬政權的喪鐘!


延展閱讀




http://www.plurk.com/p/5kch7w
http://www.plurk.com/p/5klb6p
[六月五日加入以下Plurk回應]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4 則留言:

Winkai.H 提到...

《「台聯ECFA公投提案理由是要將政府是否有權簽署ECFA作程序性公投,但公投主文卻是就ECFA簽署內容要求公民作實質投票,公投主文與理由相互矛盾。」台聯ECFA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簡稱「兩岸經濟協議」或ECFA』,矛盾在哪裡?》

我是覺得上面那兩個公投題目完全不同。

1.【公投提案理由是要將政府是否有權簽署ECFA作程序性公投】
這個意思是,公民要投票決定的是,政府有沒有權利逕自代表人民去簽署ECFA

2.【『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這個意思是,公民投票直接決定要不要簽署ECFA,政府必須聽從(或參考)公投結果。

我認為如果真是如此,提案的台聯真的要打屁股。推動ECFA公投的團體要趕快補件。

Winkai.H 提到...

另外,趙永茂說:人民提起公投提案,應持改變現狀的立場,才符合公投法的制度設計。台聯ECFA公投案提案人是持反對立場,卻以正面表述的命題,交付公民為行使同意或不同意的投票,致使即便投票通過,也絲毫不能改變現狀,權責機關無須有改變現狀的任何作為。所以台聯公投提案,不算公投法所定的「重大政策的複決」。

我覺得這是過分解讀。用反面問句,反而會讓民眾不知道該回答 Yes or No。


值得注意的應該是,這次委員沒有以"租稅議題不能用以公投"這個爛理由來反駁。(恰好中國前幾天阻止外國與台簽署FTA的說法,證實了這是政治問題)

匿名 提到...

第一張圖有錯,賴浩敏已經是中選會主委,應該是蕭全政才對。

drspieler 提到...

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