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稱頭的馬統!64感言


稱頭的馬統!64感言
本來是要看64說什麼,再予以評論的,看到寥寥不到350字的感言,筆者也想惜字。不過馬『真誠關心大陸十三億同胞的福祉,由衷盼望中國大陸能繼續走向自由民主均富的大道,為兩岸關係長遠的和平發展,創造雙贏的歷史條件』,那誰來關心馬?關心台灣的前途?


在TW所使用的台北『國語』,混雜了不少其他漢語的語彙,像是『稱頭』,曾有來自CN的四川人告訴筆者,這詞是四川話。用來形容我們新上任的馬總統,有時簡稱馬統,其實是很是適切的。

為什麼適切呢?20060327日的民生報 就有一篇特稿『什麼樣的DNA 造就馬英九魅力 』,從這篇文中,就告訴大家馬為什麼稱頭。其中寫到『馬的魅力絕非單純的attractive,不難發現,在他身上能找到「Charisma」人格特質 』,這也難怪會有縣長甘冒個人崇拜的大不誨,打算建造類似魏生祠的『馬ㄈㄣˋ,後來又改名為『族融館』的,如果馬沒有Charisma,是絕對不可能的!有Charisma的政治人物一定稱頭,像是蔣經國、蔣介石、毛澤東、希特勒,......。但是稱頭到馬吃剩的雞骨頭,都能網拍到好價錢,這樣的Charisma,歷史上馬的確是第一人。

文中還提到,外型俊俏,身體挺拔自不在話下,尤其身高178公分,和老外站在一塊毫不遜色,加上長期運動體型壯碩,穿起西裝,氣宇非凡筆者相信這是許多女性在找尋男友的重要考量,有個這樣稱頭的男朋友,帶出去總是好看看的。不過178好像是算穿鞋子後量的?李登輝好像老了微駝都還有179了,李馬一起站,可是高下立判!不過馬算是高的,這也難怪,在大選前,有女性馬迷Call in到談話性節目說『她不要中華民國的總統是個矮子, 要就要像馬英九一樣高大』可惜謝長廷雖然有溫柔的心,在女性的選票馬謝比是2:1

對於馬的外語能力,雖然筆者持保留意見,但是對於許多不闇外語的,常會被他還算流利的美語唬住。如此文說道除了工作煩忙,他除了英語,也勤練數種語言,除了閩南語、客家話,還學法文。 這樣的語言能力,其實在許多第三世界的前殖民地人民而言,並不算是稀奇。雖然如此,會說多種語言,的確也是稱頭的!讀者不見,即使是在場沒幾個外國人的電腦展會場,馬也能用英文即席致詞,這點筆者是自嘆弗如的!

對於尋常百姓,擁有綠卡或是其他國籍,其實也是身份地位的表徵,是稱頭的。這點馬也不遑多讓。什麼KMT的李姓女立委有米國籍?!馬就算自己沒有,他的女兒也有!什麼外交部長歐鴻鍊也曾經擁有綠卡,要當部長才放棄?!馬沒有嗎?他都沒秀出I 407啦!

筆者由衷地相信,馬是稱頭的。這樣的稱頭或許會讓許多民眾暫時忘掉石油上漲、水電上漲、百物上漲的生活壓力。暫時忘了 還有學費也要漲633也不會馬上做到。當南韓的李明博只剩17%的支持度,都比阿扁最衰時還低時,對於馬,筆者還是很有信心的!
引伸閱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說,馬上任後什麼都漲,這一點,我是很有意見的!
最起碼,股市是跌的,不是嗎?

股市在扁政府時代,大概被「凍跌」了,所以到九政府時代,不得不「讓他跌」。再跌下去,很多藍丁丁都變成植物人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