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好樣建中人嗆馬,學長與有榮焉!

Photobucket

好樣建中人嗆馬,學長與有榮焉!

說實在的,建中出過不少媚中舔共的貨色,對台灣社會的傷害不小,身為校友的筆者,實在沒有什麼榮耀可言。但看了1207的自由時報『馬赴建中校慶 學弟嗆別賣台 』,還真的以這位小學弟為榮,敢於為眾多諾諾之士中,挺身而出,還真是英雄出少年!


高一的蘇姓同學大喊「 馬英九不要做秀!不要出賣台灣!」 ,立即被馬先生的隨扈推開,但他仍大喊「我是學生,你們要驅離我嗎?」 ,還說「馬英九是學長又怎樣,社會已經失去民主,變成很可怕的警察國家。」 蘇小學弟果然好樣,句句說到重點!

想到筆者還是建中學子時,那時最流行的政治笑話,就是要「到桃園機場替許信良接機」,所謂反骨之輩在建中,還真大有人在!所謂「一流學生,二流老師,三流校舍」當時可是每人朗朗上口,有一年北一女換新書包,還被人以藏頭詩的方式譏笑!建中人喜歡自詡為「狂狷之士」,這也算是在白色恐怖下一點點的苦中作樂。

當時,班會有時就在對面的植物園開,而筆者班上的班會還真照民主程序進行,每年校慶都有園遊會,還有日本校友會來,算是校風在當時較為開明的。而建中以前就叫做台北一中,筆者雖然是一中出身,後來還是「一高二低」,沒有成為布爾喬亞。當年能在建中服務的,有的還真有來頭,不可諱言的,依然不脫離黨化教育的窠臼,一樣有髮禁,居然還有在教官的「鼓勵」下,全班加入KMT的,所幸筆者碰到的教官達情達理,沒有讓筆者加入KMT,才保留筆者的政治清白紀錄!而筆者的同學因上課偷看不滿KMT的「禁書」被捉包,還被以退學要脅,迫以寫下悔過書,才算沒事。

筆者不知道,這位蘇同學接下來會受到什麼待遇?

延展閱讀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不是建中畢業的,但藏頭詩那件事我也聽說了,我還記得藏頭寫的好像是 - 北一女新書包沒水準

匿名 提到...

水!年輕人的腦袋果然比較清醒!

匿名 提到...

我是1982年建中畢業的老學長,以學弟為榮!

Regards,

Andres Leo
台灣五四三
Taiwan543.com

匿名 提到...

學長您好啊!我是1986年畢業(38屆),沒錯小學弟真有GUTS,但我們需不需要有管道灌暴那個周什麼的伪師長和校長來聲援小學弟阿

匿名 提到...

那位建中學弟的下場:

嗆馬建中生 遭師當眾訓50分鐘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12/today-t1.ht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