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3都15縣!還是1區?馬說了算!


315縣!還是1區?馬說了算!



全台灣第一個把台灣定為「區」的,是馬先生。沒想到,馬先生管得很多,連「地制法」修法也要管,管到泛藍三大老王作榮、郝柏村、陸以正,都還要報紙投書,說會造成城鄉差距等等云云,簡直是給馬吃排頭。這在以前兩蔣執政時,他們敢嗎?以為是自己輩份高,就可以對馬騜指指點點嗎?馬騜可是比這三大老算得精多了!



以前老蔣KMT在中國執政時,雖然勢力範圍未及東北,人家也可以把原來東三省劃成東北九省,像「地制法」這種東西,不正是一種象徵勢力範圍宣示嗎?不過馬騜再怎麼畫,也是在「區」裡面畫,大架構不變,還是沒辦法到主權的層次?!不然就把各縣市現都升格為省,不是更好?



原來這一修,是可以把部份縣市升格,像是台中縣市,這一升,要比直轄市還大,要害得身體不好的胡志強晚一年才休息?而台北縣市也可以依例辦理,這一改,周縣長就可自動延任一年,一般市井小民小看新「周處除三害」的大戲,就還要等!就算那電火球衝衝衝再厲害,再過一年,再加上台北市選區,他選的過郝少帥嗎?可能郝大帥看出端倪,擔心他兒子可能台北山頭變大,攻得下,可守不住?這會沒任何算計?



而這升格准不准,還是行政院說了算,5月底前要送件。想升格的,這段時間誰還會忤逆九劉政權?當然升格後的直轄市,可鄉鎮市都成為區,有聽過區民代表的?議員的員額也會縮減,將來同室操戈的景象會更嚴重的,相對而言,中央的力道就更有著力點了。



以政治操作來看,選不上的就升格,還真是妙計,讓年底縣市長選舉對九劉政權不利的衝擊面減到最低,這豈是DPP那幾顆新潮流的腦袋所能想到的?看到沒,連決戰點,決戰時間,甚至連規則,都是九劉政權決定,小英加新潮流還有任何勝面?



當然,同一個時間ECFA還是CECA都還在推動。只見九劉政權頻頻出招,人家是滾石不生苔,招招可是環環相扣,還真不知道,小英加新潮流有何對策?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