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民調高到夭壽的ECFA?!

Photobucket

民調高到夭壽的ECFA?!



九劉政權的陸委會,最近委託一個叫做「柏克市場研究顧問公司 」,進行有關ECFA的民意調查,這不調查還好,一調查居然有70%的受訪者認為有必要簽訂ECFA。這個數據,比蔣經國生前的支持度還高,也比馬騜的任何時期的支持度都高,高的不離譜?這種數據可能會出現對一件爭議的政策?至少是在民主社會,根本就impossible!連數據分析都不用看,感覺就很假。


陸委會為什要公佈這份明顯有爭議的民調數字?不是要學著當馬屁精?好讓馬龍心大悅?還是急著向中國表態?這跟旺旺媒體炒作「ECFA是好事 」塞嘴到克魯曼的嘴裡,還真是似曾相識?克魯曼沒說的,媒體會幫他塞嘴!現在是,許多學者、人民、產業反對的,而且是強烈的反對,可以把他坳成七成贊同?這也未免太厲害了?是不是在溫家寶說了「中國貨要入台灣」,所以情勢一片大好?「一中共同市場」馬上水到渠成?


「柏克市場研究顧問公司 」到底是什麼機構?Google一下,就找到104人力銀行的介紹:『柏克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成立於1984 (原名 Burke Marketing Research , Taiwan),為最早進駐大華人市場調查公司之一,更是全球唯一以華人為核心市場之專業性市場研究顧問公司。BIGC 在主要大中國地區均設有分支機構。 』看這公司的布局,還真是「一中共同市場」

?!


這種顧問公司會調查出什麼結果?膝蓋想大概就知道!管媽就指出,在陳匪雲林來台之際,『對第2次江陳會做的民調,研考會調查結果,民眾滿意度達67成,已經很誇張,柏克公司調查的民眾滿意度還比研考會高近2成以上,達到8 』(綠委:陸委會ECFA民調 操作誘導式題目 /中央社


筆者實在不信邪,忍不住還真的看過這份民調的數據,(http://www.mac.gov.tw/big5/mlpolicy/pos/9804/980419b.pdf)裡面有12個問題,樣本數還是統計教科書的標準數字1067,當中就是沒有拒答率,假設是0%好啦,套用統計學教科書的推論,用以常態分佈估計,這份信賴度95%,誤差3%啦!任何學過統計的都會背!這12題中,筆者就列舉兩題,鼻香一下:

過去台灣積極推動與世界各國的經濟合作,並簽署相關協議,請問您贊不贊

成政府繼續這樣的經貿政策?

非常贊成 26.2%贊成 56.8% ,不贊成6.9% 非常不贊成 2.5%,不知道/沒意見 7.5%

換了你會不同意嗎?「台灣積極推動與世界各國的經濟合作,並簽署相關協議」,這個問題有什麼意義?不是用來誘導受調者?另外一個更妙:

請問您認為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之後,是否有助於台灣與其他國家談判簽訂相關協定(如:自由貿易協定FTA)?

60.3%不是 24.8% 不知道/沒意見 14.9%

阻擋台灣跟其他各國簽FTA的不正就是中國?簽了ECFA,中國就會讓台灣與他國簽FTA?答案是『中國商務部國際司副司長朱洪十四日在一場演說中表示,台灣若要與他國簽FTA,須經中國同意。 』(自由416)九劉政權的一廂情願,透過這樣的民調「投射」出的高支持度,就可以讓共產黨就範?還真是令人噴飯!


前兩天,一個國籍不詳的藝人,因發表舔獨裁政權屁眼言論,說什麼「中國人是需要管的 這可在世界上,大鬧笑話,被香港媒體批為「奴才」!如今,陸委會公佈這份民調,不也是個笑話?會不會也成為世界大笑話?值得觀察!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