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一個擁核的KMT,馬會真的重視綠色能源?

Photobucket

一個擁核的KMT,馬會真的重視綠色能源?


談到能源政策,就不不想到兩個人,一個就是阿扁,在他第一任時,還因核四問題,搞到原先標榜反核的新黨也不反了,從那開始,原本因李登輝而「核分裂」的國、新、宋的KMT等不同勢力,開始有了重新「核融合」的契機,罷免阿扁的呼聲就從此開始。另一個人就是馬騜,口口聲聲「節能減碳」,還沒上任就說,說了好幾個月,還跟環保人士開好幾次會,連一般人民都誤以為是真的,卻被一個德國人拆穿西洋鏡。


原來『在台灣風力發電市場佔有率高達四十一%的德國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InfraVest GmbH ,由於看不見政府發展再生能源決心、立院遲遲不通過再生能源條例,加上台電收購風力發電價格太低,廠商面臨賠本經營,英華威考慮退出台灣市場「不玩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14/today-fo1.htm


令筆者印象深刻的,是這個德商的負責人Dr. Karl-Eugen Feifel費佛樂博士中文說的極好,好到應該聽得懂九劉政權用中文所說的謊話?!不過受馬騜欺騙的,實在太多了?多到好幾百萬人,有的到現在都還蒙在鼓裡,一點都不自覺。其實連上官鼎的老弟,就算在台灣有老哥,都要到中國發展綠色能源產業,就該知道「節能減碳」九劉政權是玩假的!


九劉政權現在又在崇拜Nikolai蔣,讓筆者不得不想到,Nikolai上廁所連衛生紙都不浪費的故事,也只用6~9張衛生紙云云。每次我女兒出恭,幫她擦大便時,都會開始算用幾張衛生紙,現在開始連洗手時,也會開始限制水量! 馬的怎麼不說這段?


還記得大選時期馬蕭是怎麼說「綠色能源」嗎?再溫故知新一下吧:

    設置減碳基金,發展綠能產業

  • 積極推動「再生能源法」及再生能源產業(例如太陽光電、風力發電、造林植草等生質能源、分散式整合供電)、節能產業(例如LED照明、電源管理IC、油電混合車)、及節能服務產業(ESCO)的發展。

  • 政府設置減碳節能基金(綠能基金),獎勵研究發展與節能產品的推廣,並透過技術移轉,提昇產業競爭力。

  • 政府能源相關研究經費4年內由每年50億元倍增至100億元。


為什麼立院遲遲不通過再生能源條例?是核能的lobby太大?還是KMT本身就是擁核政權?所謂的綠色能源是不能也不會的?這樣的風險,英華威沒算到,能怪誰?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