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看DPP前立委王雪峰疑似拾荒度日有感...

Photobucket

DPP前立委王雪峰疑似拾荒度日有感...


筆者看到媒體報導,DPP前立委王雪峰與其夫婿王作良疑似拾荒的報導,大概是太戲劇性了,落差太大,太有故事性了,竟不知不覺地被這一則新聞所吸引住。老實說筆者不知道,媒體是有意還是無意炒作這則新聞,這樣的事沒有感觸是騙人的。


王雪峰曾任三屆立委,曾是DPP的「明日之星」。王與她的夫婿都是高學歷,一個美國美國康乃爾大學的法律碩士 ,又是出身政治世家;而另一個則是台大醫學院畢業的高材生,竟然兩人幾年找不到工作。看來高學歷,甚至是名校畢業,也不能保障能找到工作。很明顯的,一個沒有律師執照,另一個沒有醫師執照,人又是到了中年,學歷雖高,卻是大廟不收,小廟不留!說是動手作環保,能夠安貧樂道,還是令人不勝歔欷。


反觀,同樣是出身於政治家庭,連大公子勝文,可就是事業順利,擔任智慧卡公司董座,也可以受到艾森豪獎學金獎助,標榜「Taipei, China」,簡直是下一代KMTSuperstar,國共兩黨的新寵。另一個,像是海基會江董的兒子江俊德,透過德鎂實業,好像也是很不錯,是不是撈很大?筆者也不得而知了。藍綠政治世家大不同?這還真是強烈的對照!


台灣社會有沒有公平正義,筆者實在不想妄下斷語。但是藍綠的價值觀差異之大,行事風格不同,甚至導致後來際遇的天差地別。看到前DPP國大、現任KMT的鄭姓女立委,聽到王雪峰的事也哭了,這眼淚應該是比馬騜哭Nicolai蔣的眼淚還真。舊識的遭遇讓人動容,但實際的利益或許更能打動某些人的心扉?


原來台灣派跟中國派的鬥爭,還不只是意識形態的差異而已!


延展閱讀





[2009/04/16民視新聞~民進黨前立委王雪峰拾荒度日~綜合報導http://www.youtube.com/watch?v=90fOJ2KktSk]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