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DPP想要染指大安區這種「高級」選區?別傻了!

Photobucket

DPP想要染指大安區這種「高級」選區?別傻了!


看到這次328大安區的立委補選,本來筆者是有話要說的,為著避免打擊士氣,憋到選完了再說。老實講,以大安區這種集軍公教於一地的選區,區內又不滿佈少「高級」社區,在台灣還真是不太多見,據說「范蘭欽」郭也是這個區的選民。縱然因李慶安雙重國籍而補選,馬政權上任毫無政績建樹,又有「范蘭欽」郭冠英辱台事件,雖然藍營氣勢下挫,經過這次選舉的驗證,但大安區果然還是KMT的大票倉,鐵板一塊!看到記者訪問李慶安投票的心得,這是否可以解讀成「大安區選民還李慶安公道?還是因為「18%」的宣佈,鼓舞了深藍基本盤的投票意願,還真是值得觀察!




北市選委會公布的資料有效票9萬4186票,投票率為39.12%。當選的國民黨蔣乃辛獲4萬6065票、得票率48.91%;民進黨周柏雅獲3萬6465票,得票率38.72%;新黨推薦的姚立明獲9868票,得票率10.4% 』。這當然可以比較上次立委選舉的數據『第七屆立委選舉有效投票數:14萬8634票,投票率62.22%國民黨(李慶安)得票數:9萬9294票,得票率 66.8%民進黨(羅文嘉)得票數:4萬8240票,得票率32.46%


看到DPP的解讀是,「這次大安區對支持綠營是近年來最高的」。但是請看看投票率,才39.12%,雖然蔣乃辛才得全大安區不到2成人的支持,2成還真是KMT的鐵票基本盤!(39.12%*48.91%=19.13%


這個數字也大概是九劉的最低滿意度,看看只要這些人全出來,儘管一般人的投票率低,但是KMT鐵票部隊,是不管晴天下雨颱風天都會出來投,贏了就是贏了。反觀,上次羅文嘉雖然很不濟,連李慶安的一半都不到,但也有 4萬8240票,倘若這些票全能轉移給周柏雅,可是多過蔣乃辛的4萬6065票,DPP不是就贏了?可惜投綠的或者是所謂的「中間選民」大多是一般人吧?天氣不好就不出來投?天氣太好就出遊,也不投?只有天氣不好不壞時,投票率才會高?還是因為阿扁,影響投票意願?


小英主席是住大安區的,對大安區的生態會不瞭解嗎?然而這區的生態可跟台灣大不同,千萬不要以大安區看台灣、看世界。DPP輸了大安區不意外,如果贏了,DPP可要有多少改變?要有多少的妥協?然而這種巨大的改變,會有多少台灣人要棄DPP而去?!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