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馬為何清明節不到慈湖拜蔣?

Photobucket

馬為何清明節不到慈湖拜蔣?

今年清明節這幾天假日,到是有幾件事引起筆者的注意,一是馬破例首度以元首身分,在圓山忠烈祠遙祭黃帝陵 ;另外一件事,是媒體根本沒報的,媒體只報發生的事,沒發生的事,是不會上報、上電視的,那就是今年200945日蔣介石逝世34週年,馬居然沒到慈湖跪拜,這還真是奇聞一件,值得大書特書!


為什麼筆者會注意這事呢?雖筆者對蔣無正面評價,但實在從小讀老蔣的東西太多,不諱言,對媚共舔共,又裝作一副貌似忠良的,就從小鄙視。像是由老蔣文膽陶希聖執筆的「蘇俄在中國」,就是集老蔣反共鬥爭經驗之大作,是血淚教訓,像是蔣學專家如范蘭欽好友王丰,應該不會不知。眾所皆知,黃帝陵跟共產黨延安老巢都在陝西。馬說是「遙祭黃帝陵」,其實只要角度偏點,嘴巴不說,誰知道是不是遙祭共產黨延安老巢?

在老蔣的「蘇俄在中國」中,特別檢討對共產黨鬥爭失敗的原因,在「第二章 中國反共鬥爭經歷中成敗得失的檢討」中的「第三節 我們反共組織和技術上的缺點 」,就指出KMT與共產黨鬥爭失敗的幾大原因,實在值得台灣反共愛民主人士參考:
反共組織不能嚴密而警覺不夠提高
宣傳不能主動而理論不夠充實
反共意志不能集中而手段不夠徹底
外交陷於孤立與經濟陷於崩潰——通貸惡性膨脹
特別老蔣對「和平共存」有極嚴厲的批評:『國民政府於抗戰結束以後,接受了與蘇俄訂立友好同盟條約的要求,同時與中共作一年餘的商談,以謀中俄兩國及國共兩黨之和平共存。但是每次和平商談,政府的 讓步愈多,共匪的要求愈高,到了最後,就是俄共指使其第五縱隊——中共發動全面叛亂,替他達成其獨佔中國大陸的任務,以此一千二百萬方公里的土地,不僅成 為其蘇俄共產帝國肥美無比的新殖民地,且亦建立了他們所謂世界革命取之不竭唯一富庶的基地。

很不巧的,「和平共存」還很容易跟「和解共生」聯想?!

馬先生為什麼在蔣介石逝世34週年祭日,不去慈湖?是要跟老蔣切割?是要切割老蔣的堅定反共立場?九劉政權的所作所為,在「蘇俄在中國」中,還真能找到不少看到似之鮮活的描述!

延展閱讀

PS. 秦孝儀版的老蔣紀念歌歌詞:感謝網友提供

作曲:黃友棣  作詞:秦孝儀

翳維總統,武嶺蔣公,巍巍蕩蕩,民無能名。
革命實繼志中山,篤學則接武陽明。
黃浦怒濤,奮墨絰而耀日星;重慶精誠,製白梃以撻堅甲利兵。
使百萬之眾,輸誠何易,使渠帥投服,復皆不受敵之脅從,使十數刀俎帝國,取消不平等條約而卒使之平,使驕妄強敵,畏威懷德,至今尚猶感激涕零,南陽諸葛,汾陽子儀,猶當愧其未之能行!
以新生活育我民德;以憲政之治植我民主;以經濟建設厚我民生;以九年國民教育,俾我民智益蒸;倫理,民主,科學;革命,實踐,力行;
中華文化,於焉復興。
奈何奸匪叛亂,大陸如沸如焚,中懷饑溺,握火抱冰,乃眷西顧,日邁月征,如何天不諱禍,一旦奪我元戎!
滄海雨泣,神州晦冥,孤臣孽子,攀慕腐心!孤臣孽子,攀慕腐心!
化沈哀為震雷,合眾志為長風,縱九死而不悔,願神明兮鑒臨,誓誅此大奸、元惡!誓復我四明、兩京!誓弭此大辱、慘禍!誓收我河洛、燕雲!
錦水長碧,蔣山長青,翳維 總統,武嶺 蔣公,巍巍蕩蕩,民無能名,巍巍蕩蕩,民無能名。

當中「蔣山長青」的「蔣山」據李敖說的,就是強盜山,宋美齡因此不悅,後來就很少聽到!





[還是這個比較有意思!網友
twnathan製作]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