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14兆!有沒有搞錯?



[100兆面值的紙幣,圖取自wiki1.2 trillion Zimbabwe dollars for £1這個你會翻譯嗎?]

14兆!有沒有搞錯?


Google[14兆]



眾所皆知,台灣一年的總預算差不多是1.4 ~1.5兆,今年是編列多點達1.8兆。如果是14兆,筆者的小朋友就會說是14後面有120,這大概是兩任總統全部所能編的預算。而兆的英文就trillion,不過也有把trillion當成10^18的。看到辛巴威前些日子,進行幣值的修正,把1兆去掉120,變成1元,全國人民原全是「億萬富翁」,一日間成為赤貧。總覺得早點讓小朋友懂得「兆」的意義,是馬上就要做的。





看到九劉政權喊的一些數字,是真是假?筆者也很難找到直接證據,能夠直接定論的。還記得大選前KMT有一則攻訐DPP的廣告,說什麼『DPP執政8年,A掉台灣財產18』的,當時會有多少人當真?不過現在換回KMT執政,是不是當初搞這個文宣的人也進入九劉政權做事?最近有一則新聞反倒是引起筆者的關注,『財部擬設投融資平台 吸14兆民間保命錢 』(自由2009-3-5 )!看到財政部要搞一個什麼『集結退撫、勞退、勞保基金、郵政儲金及民間壽險資金,設置「財政投融資平台」,把規模十四兆元資金導入公共建設,初期並選定四兆元資金投入馬總統的政見愛台十二項建設 』!細細看看,還真是心驚膽顫的。不過這也不能排除財政「不」是以修正前的辛巴威幣值計價?也說不定!?那麼這樣的14兆可能連住旅館一天的錢都不夠!



如果九劉政權不是開玩笑,是不是瘋了?這14兆一搞掉,保證台灣數十年內,絕無翻身的可能。這14兆,可是要比全台灣GDP總值 12~13兆還高。這錢全吸乾了,台灣就難保不會成為第二個辛巴威?!是否KMT要重演1949年以前的金元券、銀元券的往事?台灣也有四萬元換1元的歷史,種種跡象與歷史比對,想想還真恐怖!



台灣連棒球都輸給中國,說難聽是連最後的一點尊嚴都沒了。九劉政權三不五時就想出上兆的名堂,這樣搞法,台灣會不搞窮。沒錢沒尊嚴後,台灣人還會剩下什麼?看到九劉政權又在硬ㄠ什麼CECA、ECFA的,心中的一股無名火,就油然而生!筆者現在可是龜纜啪火!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實在是太可怕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