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誰說簽CECA還是ECFA就會GDP再加3.3%?

Photobucket

誰說簽CECA還是ECFA就會GDP再加3.3%

Google[ECFA]


不得不說,馬政權對處理政治性議題CECA的手法,的確是靈活,先說是經濟非政治,後來還轉得真快,CECA變成『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最後尹啟銘又喊成ECFA (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Arrangement),獨步全球,是否以後再改成『與中國共同愛台灣經濟合作架構安排』的?還待觀察。然而還有經濟「不」說帖什麼『若計入投資效果,協議簽署後,可使台灣的GDP增加3.3% 』?真是厲害!其實萬變不離其宗,就是不肯公投,也不願公佈內容,反正「名稱不重要,實質內容才重要」,是否是「一中共同市場」的新包裝?還真是耐人尋味!

雖說馬在說出「簽CECA是政見」,這還真不能說不是,只是沒說跟中國簽。不信邪的可以自行查閱ma19官網,發現原來真的是有,不過是『希望和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 或《綜合經濟合作協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 CECA) 以其『在WTO架構下推動與各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或「全面經濟合作協定」(CECA) 』,沒說跟「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沒說「大陸」、更沒說跟「內地」簽CECA。現在連名字也改掉,所謂「簽CECA是政見」的說法,就自動生效和失效,果然厲害厲害!

然而這「GDP再加3.3%」可是新的,究竟是誰喊出的?人家DPP立委要問EFCA實質內容,上官鼎還勃然大怒不肯說,可能這CECA還是EFCA的實質內容,薑餅虧、輸起等人還在喬?所以連他也不清楚!中央社的報導,似乎是透露了這「GDP再加3.3%」的出處,『說帖內容引述政大國貿系教授陳坤銘等人的經濟模型估算指出,若將可能帶動的投資效果計算進 去,兩岸簽署RTA/FTA(區域貿易協定/自由貿易協定 ),可使台灣的GDP增加3.3% 』!眾所皆知,中國對FTA的名稱是很感冒的,所以這裡談的就是「區與區」!不知各媒體的記者,是不是也該搶著去訪問這個經濟模型的的大教授?!好讓全民鼻香一下!

九劉政權公佈的數字已經不少出包被發現!到底這「GDP再加3.3%」是在什麼樣的條件下算的?不會是拿金融風暴前的數字當initial condition吧?!到時可不是一句「沒想到」就沒事啦!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