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對蛋過敏,真是不打H1N1疫苗的好理由?數據才是吧!

Photobucket
[為什麼不打國光疫苗?億驐無口才真好,這次就說他太太對蛋過敏,為什麼不早說?可是轄下的疾管局卻說「對蛋過敏者,建議仍要施打H1N1疫苗」]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對蛋過敏,真是不打H1N1疫苗的好理由?數據才是吧!


疾管局曾經表示:「對蛋過敏者,建議仍要施打H1N1疫苗」!然而驐內閣頭人的夫人蔡令怡卻是遲遲不肯施打H1N1疫苗,管他是國光的,還是諾華的,就是不打!而理由就是「對蛋過敏」!而這疫苗在製作過程中,就是用雞蛋,當然怕怕!但是令人嘖嘖稱奇的是,驐內閣的頭人,可是這樣說:「我太太昨天(0104)晚上跟我講,她有跟蛋有關的過敏症,所以難怪她幾十年都不太吃蛋,疫苗又剛好是從蛋裡頭製造的,所以這部分必須請教一下醫師,我不能說要她打疫苗讓她冒險,這個也不好,好像她對這部分有點過敏。」這話聽來,好像驐一月四日晚上才知道,老婆大人對蛋過敏,以前都不知道?!還是驐有難言之隱?筆者當然是不得而知!


受到驐的啟發,也趕快問問老婆大人,是否也對蛋過敏?相信台灣的男人都要問,免得在相信疾管局的建議下,做出後令人後悔的決定。


其實在2009年9月11日,自由時報就訪問
過專家長庚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玉成,就指出『新型流感疫苗跟多數的疫苗一樣,都是利用雞胚胎去培養病毒,病毒無論再怎麼純化,還是會存有雞蛋白的成分,如果過去對雞蛋會產生嚴重過敏,建議還是不要打新型流感疫苗!當時國光疫苗還沒做好,就算報紙有報,有多少人會當成一回事?


遲至今日,衛生署終於公佈早就該公佈的資料。據自由即時新聞報導:『
目前國光疫苗已施打496萬劑,較晚推出的諾華則施打了41萬劑。據了解,國光疫苗部分疑似不良反應通報率為每10萬劑9.2件、嚴重不良反應為2.1件,諾華則為每10萬劑12.8與2.5件,通報死亡病例中,16例打國光疫苗,1例不確定是打諾華或打國光』!


根據這份統計,496萬 /16=31萬,換句說,每31萬人施打,就可能有1人死亡!這樣的死亡率算高?還是算低?2009年台灣有35人死於H1N1新流感,根據「
口木看盤室」的一文H1N1之機率計算的計算,推估:

「疾管局統計台灣新流感的死亡率是萬分之0.6
35 / 0.006% = 583333 → 台灣去年有58萬多人得到新流感」


而2009年台灣人因染上H1N1而死的是35人,583333/35=16667 ,這顯示,得H1N1新流感會死的,大約是每16667就一人,這個數字顯示,得H1N1會死的機率,是施打國光疫苗致死的18.6倍然而以台灣2300萬人算,因H1N1會死的,約每657143人中有一個,這比打國光疫苗每31萬死一人的機率,是差不多一半!


看到這個數字,筆者也開始對蛋過敏了!楊志良!哭是沒有用的!!



延展閱讀

Hi 你是第 人看到此噗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有人點燈求光明,其實真正的光明,在我們心裡。







[20100105吳敦義 跟你同床共枕的那個女人 是你現在的老婆嗎 不然你怎麼到今天才發現她對蛋過敏(三立大話新聞)youtube by yuhsi2000]


[旺旺電視台的報導:「疾管局:對蛋過敏者 建議仍要施打H1N1疫苗」http://www.youtube.com/watch?v=_WNWwH2YyhE]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約每657143人中有一個

=========

請問657143這個數字是怎麼來的

drspieler 提到...

2009年有35人因H1N1而死,台灣有2300萬,2300萬/3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