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范蘭欽」事件漣漪 ,您真知道「台巴子」是蝦米?

Photobucket

[這是當過馬賊的張作霖大帥,聽說范蘭欽訪問過他兒子張少帥,圖取自wiki]
「范蘭欽」事件漣漪 ,您真知道「台巴子」是蝦米?



筆者有個不太優雅的習慣,就是學任何語言,都要先懂得罵人的話,偏偏這些話課堂也不教,有時就要求諸於野。范蘭欽學舌中國粗人罵台灣人為「台巴子」,這是很難聽的,甚至是不亞於被罵Fucker。台灣人被罵也應該知道有多難聽,千萬不要被人罵了,還幫罵你的人數鈔票。看到有人說所謂「巴子」就像是美國人總統歐巴馬的兒子叫歐巴子,這一看就知道是胡說八道,不值一駁。還有說是「台霸子」,說「霸子」是對台灣人的尊稱,這也是胡說八道,明明是蔑稱,還很阿Q自己往臉上貼金,自欺欺人!

甚至連維基百科也說得不清楚,說是『是上海本地對台灣人較常用的貶稱,意為「來自台灣的鄉下人(鄉巴佬),不同語境下亦包含凱子、傻瓜、吝嗇之意」 』!看來好像似乎也不嚴重,不過是說鄉巴佬而已?其實不然。


其實「巴子」應該是中國滿州東北地區的用語,筆者小時住眷村時也有聽過,像是張學良的老爸張作霖大帥草莽出身滿口粗話,在贏得直奉戰爭,打垮吳佩孚後,一時間中國東北人可是在華北一帶走路有風。曾經有人作首打油詩,詩云:『沿帽盒子炮。 後腦勺子是 巴子是免票。 這裡還不清楚嗎?管媽都說得很清楚,「巴子」指的就是女性生殖器官。另外中國東北人因睡硬枕頭,後腦杓是平的,跟華北的中國人的頭型不同!一個是口頭禪,一個是後腦勺,當時可用以辨識滿州與華北人。

至於「台巴子」何義?既然「巴子」都知道了,那還會不曉得嗎?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