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別當業餘倒馬手!


[未戰傷前的von Stauffenberg可是位帥哥]
別當業餘倒馬手!

許多描寫二次大戰的電影,都會描寫1944年由德國獨眼龍軍官von Stauffenberg等人所行刺希特勒暗殺活動。雖然von Stauffenberg有種放炸彈,後來希特勒卻沒炸死,反而後來株連了許多人,連筆者所認識的普魯士貴族好像也有參與,只是沒被捉到。也不記得是那一部片了,說是納粹政權掌管宣傳的戈培爾聽到謀反的人沒有成功地控制電台,便冷冷地說『真是業餘的!』,這句話還真有戲劇張力,筆者一直記到現在!


八月了,陸續有幾個團體打算要進行「反馬」、「倒馬」的活動,乍看之下,好像九劉政權已危在旦夕!但仔細觀察,先看看中廣有關「台聯倒馬」活動的報導『為了捍衛台灣經濟與基層民眾生存,台聯24日宣布要在820日號召千人到經濟部等部會抗議。黃昆輝說:『將要在820日,也就是馬政府上任3個月的時間,舉辦抗通膨,反失血,820拼經濟的活動 』沒搞錯,才「號召千人」,這樣的規模,連要倒個「空姐縣長」都不可能,更遑論是在「先生府」辦公的馬先生?會不會太業餘?而選在經濟部前,這應該是倒尹吧?!何不明說?

而另一方面,馬先生812出國,並打算819歸國,活動辦在820,於馬歸國的第二天,能「下馬威」嗎?
觀察台灣政壇的,都知道台聯與蕭副的關係良好,既然要「起事」,當然不是像孫文式的「攻打台灣總督府」,何不趁馬不在台灣的空檔?這會帶來KMT黨內多大的震盪?再次如李老帥裂解KMT的效果!

看來一場不痛不癢的「倒馬」,反而是幫馬!



[樂高版的刺殺希特勒,真的很業餘!]


延伸閱讀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