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光復『劫』!


[選前建商的『光富台灣』廣告,實在讓筆者不安!想到1950年,陳儀被蔣逮捕,他拒向蔣介石寫悔過書,並曰「我有何錯?我無錯可認,他不高興,可以殺我,我已年過半百,死得了,悔過書我不能寫。」,後來他就在馬場町被槍決了,這是他的劫數,而台灣的劫數才剛開始!]


KMT蔣介石奉太平洋戰區盟軍統帥麥克阿瑟所令,派出他的同鄉『知日派』的陳儀率兵進駐台灣,由美艦接駁,1945年於上午十點在台北公會堂舉行受降式。 同日,台灣行政長官公署正式運作,翌年8月,台灣行政長官公署頒佈命令,明訂受降式的10月25日為『光復節』。這就是『光復』劫的由來,也是台灣人的劫 數。
當時主要參加人員有

日本代表:安藤利吉(末任台灣總督)、諫山春樹
台灣代表: 林獻堂、陳炘、黃榮老、林茂生
國民黨政府代表:陳儀(台灣行政長官)、葛敬恩、柯遠芬、黃朝琴、游彌堅、宋斐如、李萬居


這一天的來臨,台灣又正式掉入CN的歷史『黑洞』,中國軍來了,隨後KMT政府來了,這一來,就不走了。許多參加受降式的,如陳炘與林茂生都在二二八事變中受害,而林獻堂更因為反對國民政府,終老日本。

更不用提的,緊接著的二二八、清鄉、白色恐怖、戒嚴、‧‧‧‧‧‧‧這個劫數早就超過六十年,至今還沒有見到劫數已過的跡象,甚至有更慘的可能。或許什麼時候台灣人真正普遍覺醒,這個『劫』才會過去!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