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馬先生百日前的出國


[愛新覺羅旻寧就是道光皇帝,一生節儉,對錢算得很精,所穿龍袍甚至是宮料所曾下聖旨內廷用款,每年不得超過二十萬銀子,妃子們只好不得添製新衣,大家都穿著破衣舊衫。滿朝文武亦因此投其所好,所穿服也是好衣服補上補丁,以示清廉節儉投其所好,整個朝廷就像是群叫花子,十分虛假,形成風氣。如此節儉,治國卻是捨本逐末,鴉片戰爭還是發生,甚至到了太平天國起事,地方官員還試圖隱匿不報 ]


馬先生百日前的出國

馬先生在上任滿百日前,是要出國的,就在812的這天,除了「節儉」外,據民視新聞報導『 首次出訪,過境美國卻是超低調,12日從台北出發,到洛杉磯過境,休息一個晚上,就改搭包機。先到巴拿馬加油,然後直飛巴拉圭,參加新總統就職典禮後,在趕到多明尼加,行程結束後,先到德州的奧斯丁,技術加油,接著飛到舊金山,19日,回到台灣。 』還真的趕在台聯抗議的前一天回台,時間還真掐算剛好。上有所好,下有甚焉,而811也傳出『法務部為了端正公務人員收禮歪風,限制每次收禮,價格不得超過新台幣500元』這類「清廉節儉」的情事。
從馬先生的行程看來,的確是低調,甚至外交部在85所發佈的新聞也指出『這次訪問中南美洲,在美國過境時,將不會安排公開行程,也不會和僑界會面;但是如果美國友人到馬總統過境的下塌旅館,會見馬總統,外交部的立場是「順其自然 」』然而這樣神秘兮兮,又不是要簽訂什麼密約,是有不可告人之秘嗎?

看來馬好不容易職掌「先生」府,連出個國,都只搭民航,說是省錢,那何不坐經濟艙?難道是有難言之隱?是美國人看空軍一號不順眼?該會的人好像也都省了,這趟出國難道只是為了參加巴拉圭、多明尼加新總統就職典禮而已?果真如此,不會讓蕭代打?據說台僑都準備好要來「迎接」馬先生,這樣低調,會讓人失望的嘔!

到以前阿扁當總統出國時,哪一次不轟轟烈烈?而馬先生寧願「外交休兵」,如此低調出國,該有的總統規格也不要,反正就是「先生」啦,馬馬虎虎就行?!屆時到了友邦會不會再允諾出大錢?這個目前當然是不得而知。當然低調到此地步,總是讓人不免遐想,到底是有何不可說的?
這個時機出國,正巧北京奧運如火如荼,中國當局的花招也一定會再出,而留在國內的政府要員,如何接招?不會這時再出狀況?應該是不會有官員「爆衝」的言行,而壞了好事?反正馬先生不在場,先生本人應該可以不用負責?然而跑得了和尚,卻跑不了廟,如果沒有意外,馬終究是要回台灣的?!繼續面對台灣從民生經濟、軍購等到主權所有的問題,想閃?恐怕很難嘔。

這次馬先生出國,氣氛真的感到非常詭譎!

延展閱讀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