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我就是基本教義派!830不嗆馬,嗆誰?


我就是基本教義派!830不嗆馬,嗆誰?

830上街訴求很簡單,就是顧腹度、護主權、陽光,主辦單位為了擺脫政黨對立的色彩,與扁切割,甚至有人說不是嗆馬,不嗆馬那嗆什麼?誰不知道,馬先生本身就是問題之所在? 一切的政務不由他必須概括承受,難道怪在阿扁頭上?如果這樣,何必大家學學某縣縣長,待在家裏,自我反省就好?台灣的問題的嚴峻,豈是靠反省就可扭轉?難道台灣的主權問題,九劉政權的軟弱親中,自我矮化到「中國台灣」,不用負責?台灣經濟停滯、民生凋敝,股市崩盤,還打算進一步將台灣的技術、資金西進中國,九劉不用負責?KMT在國會佔有3/4的優勢,馬先生喊了13年的陽光法案,法案在哪裡?九劉與KMT不用負責?


有人說,嗆馬會模糊焦點,筆者不敢苟同。嗆馬與倒馬是不同的意義,筆者不贊成現階段就冒然倒馬,但執政至此而不嗆馬,馬也太爽了。在憲政體制內,以3/4KMT的國會絕對優勢下、五院握在KMT手中,倒馬是不可能的,甚至連修憲都不可能,除非國際情勢丕變,台灣人民起而革命,變更「中華民國」體制。以目前而言,不但是DPP、獨派,甚至是台灣人民,在心理的上,其實都還沒準備好,更遑論實際的行動。

筆者也不會,為了單純到想爭取765萬人的支持,因而低調,而模糊自己的主張訴求,老子就是基本教義派,怎麼樣?選前,對馬的指控、警語,還幾乎都成真!如果不是這些人322投馬,我們現在需要受這樣的罪?難道我們需要因為當初替謝營拉得票不夠多,而道歉?請問馬的無能是今天才知道的嗎?九劉政權的部份閣員不是2000年就被輪替掉?當初KMT下台不就因為這些人嗎?這些政治老人重新回鍋,官升一級,上個世紀舊的問題都無法應付,會對新的變局會有什麼能耐?誰能告訴筆者,這些人有哪個是適任的?

本來這場活動是應該由那些765萬投馬的人自行發起的!民生凋敝至此、台灣主權淪喪,這是誰造成的業?老實說,筆者這種基本教義派,可能跟馬先生一樣都是不買股票的,股票狂跌,干我何事?筆者每日生活簡約,也不需要馬先生裝模作樣地提倡「節能減碳」,早就過得很環保。

然而有人的邏輯就是「嗆馬等於挺扁」,對於道現在還持這種想法的,還需要什麼期望?筆者就是對馬先生要蓋「金嶝大橋 」,非常不以為然,筆者也對他要「開放十二吋晶圓廠」、承認中國學歷的政策,不以為然。就是要嗆他,請問這跟阿扁有何關聯?

再看看一些數據,檢驗一下馬先生的633!這可都是取之於主計處的資料

  • 經濟成長:『97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修正為6.25%,初步統計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4.32%,預測第34季分別成長3.04%及3.75%,全年成長4.30%,每人GNP 18,883美元,CPI上升3.74%。』第一季可是阿扁執政,什麼經濟成長6%?人家做到了,而全年「平均」是預估4.3%,物價指數都上升至3.74%,實質的經濟成長才4.3%-3.74%=0.56%,這算什麼?離3萬美金可真遙遠!
  • 失業率:『7月失業人數為442千人,較上月增加14千人;失業率為4.06%...大專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4.29%,其中大學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5.03 』看到了是4.06%,下半年會不會上升?別忘了, 開放十二吋晶圓廠等46項的開放政策的影響,還沒算進來?
  • 有關國情統計通報,列舉幾項標題『1-7月加油站汽柴油銷售量4.3%、7月消費者物價較上年同月5.92,躉售物價11.491-6月我國對中國大陸出口比重40.8...

筆者看到這些數據,可是怵目驚心。如果再看其他機關所做的,那更是嚇人!為了你的生活、也為了你的下一代,沒有綠卡又不願意讓子女成為中國人的,該站出的,就站出來吧!
延展閱讀


PS.國民所得統計及國內經濟情勢展望(部分內容) (主計處新聞稿8221630分發布 )
2季經濟成長初步統計4.32
97年第2季初步統計經濟成長率4.32%,較5月預測數4.57%低0.25個百分點,其中國內需求疲弱不振,表現遠不如預期,所幸國外需求在新興市場活絡的支撐下,表現仍佳,進而維繫整體經濟仍有中度成長。
1.外需方面,全球經濟雖受美國次級房貸及其後續效應衝擊致成長趨緩,所幸亞洲新興國家貿易動能仍佳,而我國出口結構中,新興市場比重持續提高(今年第2季對東協5國、越南、印度及中東等地區出口比重達18.0%,遠高於美國11.2%及歐盟10.5),紓緩部分工業國家進口需求減弱之負面衝擊,光學器材、化學品、電子、電機及資訊與通信產品出貨暢旺,輸出成長9.16%,輸入則在資本設備進口減少及原物料價格上漲交互影響下,成長1.09%,合計國外淨需求對經濟成長貢獻5.78個百分點。
2.內需方面,因物價大幅上漲衝擊實質所得,加以國際金融市場劇烈震盪波及國內股價,財富縮水導致消費意願不振,民間消費僅成長1.06,其中食品消費更呈現負成長1.87%。另因全球景氣前景不明,企業投資轉趨保守觀望,以新台幣計價之資本設備進口減少12.70,加上營建工程價格持續攀升致工程量衰退,民間投資負成長9.37。併計公共部門及存貨變動,第2季國內需求負成長1.72,對經濟成長負貢獻1.46個百分點
3.生產方面,第2季農業減產2.34,主因畜牧業受飼料價格飛漲約制生產意願;製造業成長8.67%,對經濟成長貢獻2.26個百分點,其中受惠消費性電子產品持續熱賣與國際大廠加速委外釋單,帶動IC製造、晶圓代工與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等生產擴增,電子零組件業成長22.02%,另電腦通信及視聽電子業與精密器械業亦分別成長15.93%及14.99%。服務業方面,因對外貿易動能仍在,批發零售業成長6.28%,對經濟成長貢獻1.04個百分點;金融保險業則因股市不振與基金申購銳減,金融信託業務規模走緩,手續費收入減12.27,呈現負成長1.04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我呼籲泛藍名嘴趕快把證據吐出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