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你還記得「雙十節」?[ double ten]

這面旗才是正統中華民國的旗, 五色旗
[這面旗才是正統中華民國的旗,在1926~1928蔣介石的名為「北伐」的軍事行動,北洋系統的中華民國政府垮台後,KMT上台,才由「車輪牌」旗所取代!後來老子被炸死的張少帥把原來懸掛的五色旗「易幟」,中國算是「統一」在以蔣為首的KMT政權下,然而緊接著,因為利益擺不平,特別是「裁軍」問題,KMT的各軍閥,就彼此開幹,爆發要比「北伐」規模還大許多的中原會戰..]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你還記得「雙十節」?[double ten]


帶著孩子在街上散步,孩子看到好幾面「車輪牌」旗,就問道:「這是雙十節到了要掛國旗嗎?」。筆者實在不想讓孩子陷入黨國教育的鬼扯神話迷思下,就說:『什麼國旗?這是車輪牌的旗!看到共匪來了,還要收起來,有這種國旗嗎?台灣又還沒有建國成功,所以我們沒有國旗!』『而且雙十節是中國的,跟台灣有什麼關聯?』孩子見到筆者說得激動,也就沒有再問下去。


老實說,以前曾經要我們愛護保護「車輪牌」旗的KMT將領,現在有幾個是住在中國的「將軍村」裡,這次又有多少以前會出現在雙十觀禮席的,跑去北京參加消滅「中華民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政紀念日慶典?尤其今年,馬政權藉故莫拉克颱風,停止所謂的「雙十慶典」,連個宣示所謂「中華民國」的慶典都要省,再加上今年是在禮拜六,也沒有補假,如果沒有孩子的大哉問,連筆者都快要忘掉。


記得筆者還是中學生時,一位老師就說了一個小故事,雙十節一定要放假,不然像有個補習班太用功了,連這天也不放,後來被學生告到警備總部,那班主任就被約談,還要背蔣的遺囑什麼的『
余自束髮以來...』。當時可聽得毛毛的,這一天還真一定要放假,不准上課上班!


不過說起雙十,可是跟孫中山沒多大關聯,連孫也主張「國慶」不該是這天,而是雲南的獨立日12月25!當時滿清在武昌的新軍兵變,中山樵先生還在餐館打工,好像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的,後來才趕緊回到中國,等待機會。然而所謂的武昌兵變,倒是給袁世凱即大的機會,袁出賣過光緒倒向慈禧太后,愛新覺羅一家可是恨死了袁,後來慈禧太后歸西,不久袁就失勢,武昌兵變,可是重新讓袁有重掌兵權的機會,袁重掌兵權後,一面壓制叛軍,一面向滿清朝廷拿翹,還一面跟叛軍密談,談到最後,就是愛新覺羅下台,他當大總統,而中山樵終其一生,當過
臨時大總統非常大總統,可是就沒有真正正式的總統。


雖說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算完了,連蔣介石都說:『
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1949)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據李敖資料指出1950年3月13日蔣介石在「陽明山莊」秘密講「復職的使命與目的」 ,後來國民黨最近將「已經滅亡了」的文字潤筆為「幾乎已等於滅亡了 」)但總算是在台灣成立個流亡政權迄今,會什麼時候正式滅亡?有人拿「推背圖」來推,都說是快了!


想到馬騜的密友,不正是愛新覺羅嗎?看來該亡的,還是會亡!


延展閱讀


[這面滿州國的旗跟中華民國的旗,也沒差多少嘛!]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