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滾燙的熔岩,將火山爆發?一切都Ground Zero?


[這是BBC所拍的"Pompeii: The Last Day"(龐貝城:最後的一日)紀錄片的一個擷取圖案,爆發的維蘇威火山,圖取自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Pompeii_the_last_day_1.jpg]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滾燙的熔岩,將火山爆發?一切都Ground Zero?



已經十一月了,美國帶骨牛肉、牛內臟、牛絞肉...就要來了。馬政權已經明確表態,不會跟美國重啟談判,而反對勢力,包括DPP、或是其他民間團體,也似乎在十月底前沒大動作,倒是週末台北街頭成了同性戀同志的舞台。在周日的新聞中,職棒打假球的新聞是最大條,反而美國牛肉的新聞,在台灣這種極度不對稱的媒體生態中,找不到適當地比重。曾經炙熱滾燙的台灣民心,如果只從「主流」媒體觀察,彷彿就像早已冷卻的熔岩,都成了硬梆梆的火成岩,不會再爆發,反而成了馬政權最穩固的基石?



有人說,台灣在怎麼樣都不會亡國,因為台灣國根本沒成立,但是中華民國的流亡政權,還有多少日子?看看馬政權的表現,還真是不樂觀。雖然台灣不會亡,但不代表台北城就一定會永遠存在,幾百年前,台北盆地還是台北湖,現在卻住了幾百萬人。另外一則值得關心的新聞,可不是什麼好消息,原來在台北盆地的北面的大屯山系有爆發的可能,根據華視新聞:『
中研院最新研究,推翻了大屯火山群是「休火山」的說法,因為研究小組發現,最近一次爆發並不是20萬年前,而是5000年前,也就是說大屯火山是活火山,如果爆發,恐怕將毀滅有600萬人口的大台北地區。』這樣的摧毀力量,專家還預言,不會亞於921地震。問題是,馬政權連莫拉克颱風、美國牛都搞不定,會有能力處理這種問題?



沒人會希望在自己所居住城市附近的火山會爆發,更何況這座火山的附近還有幾座核電廠,如果...,還真是不堪設想。當然這種事,中國人也會關心,被蔣介石搬到外雙溪的中國國寶,沒人希望會被蓋在火山灰下吧?



筆者還真希望真是杞人憂天,反正在沒爆發前,一定要好好地走走大屯、七星山系,還有那吃牛糞事件的原料產地擎天崗,因上官鼎飲奶精事件而聲名大噪的冷水坑,都要拜訪。



想到2008年,馬在法鼓山撞鐘段繩一事,還真是覺得不安!雖說被
維蘇威火山所毀掉的龐貝城也不一定就是什麼罪惡之城,但21世紀的台北城也不會比龐貝城聖潔到哪?台北城所發生的一切不義之舉,或許也有終結時?!


延展閱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台北大屯山的地圖,如果大屯火山再次爆發,台北城不會成為龐貝城第二?但幾乎可以確定的,到時擎天崗上的牛,大概都沒辦法再放牛屎了!]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