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從美國牛內臟、ECFA、家電下鄉談起...



[進口美國牛內臟,大不了不吃牛肉麵、漢堡...,所有跟牛相關的,為了安全、為了自身的性命都可以不吃。然而ECFA簽了,不論是沒工作的、有工作的,有誰會不受衝擊?這些事就馬騜一人說了算?]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從美國牛內臟、ECFA、家電下鄉談起...


查閱有關馬政權對美國牛內臟開放的決策,還不小心看到某家對馬騜友善的媒體提到『開放牛內臟 蘇起操盤馬拍板』!這則新聞並非出自所謂的親綠媒體,當中所透露出的訊息,還真是耐人尋味。


原來決策美國牛內臟進口,還不是主管機關衛生署署長說了算,連口才出眾的吳敦義在記者前,還要看小抄,以免說錯,搞了半天這還得國安高層
蘇起操盤、馬騜拍板,其他的馬政府官員,也全是狀況外,都是後來看電視、看報紙才知道?莫非全體馬政權官員,都以馬首是瞻,全都成了這個樣?所有馬政權官員,不論官銜,最最受馬騜所倚重的,不是吳揆?而是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內閣改組,上官鼎都下台,蘇起仍然位居要津!



馬的決策風格在此事中,可是展露無疑。幾乎其他應該負責的官員,連KMT黨部,全被蒙在鼓裡,更別說無內線消息的升斗小民了。原來國家大事,馬騜一個人就可以決定,叫國安會秘書長去操操盤即可?一切都黑箱作業?連行政、立法在與美方談判時都不知道,這會沒有違憲之虞?這比雍正皇帝的軍機處還厲害,要說「中華民國」流亡政權是內閣制?總統制?雙首長制?看來還真是那種最為獨裁的帝制?馬政權這次對美國牛內臟,是這樣幹,其他的重要談判,也大概如此?



有了這樣的觀察,就不難理解馬政權對於ECFA實質條文,也一定是保密到家,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易曝光,其他的就靠宣傳,用騙的?一切就等簽了,才會有條文出爐,說不定到時要看條約內容,還得看中國的「人民网」,等一切都塵埃落定了,馬政權還會在乎幾場「嘉年華」式的抗爭?



偶然間看到旺旺系列的工商時報
ECFA可提前商簽』中寫道『國台辦主任王毅昨(25)日對台灣呼籲,如果雙方都認為有必要,大陸海協會及海基會可在第四次江陳會談就商談及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即ECFA)交換意見,並且推動此一進程。』這個消息還是來自中國的。在ECFA還沒簽以前,就有所謂中國的「家電下鄉」,在馬政權與中國政權的吹牛下,有多少利頭?結果是『中國擴大內需的龐大商機,幾乎全被中國廠商獨吞,台商只分到零頭。今年一至九月,櫻花賣出二七七一台熱水器,宏碁電腦賣出一一一九台電腦,華碩電腦賣出一三三三台電腦,明基更只賣出一台彩電,總計四台商的銷售金額為台幣近五千四百萬元。』(參閱自由時報1026)



馬騜其實就剩下一張嘴而已,但是在統媒的加持下,然而還是有人會信,還會替他的言行合理化。老實說,會被詐騙集團欺騙的,除了「好騙難教」外,受害者本身有的還真是貪念很大,這是人性的弱點,會詐騙的人,就是會利用人性的弱點,騙到了,你又能怎麼樣?自己受騙了還不夠,再拉別人被騙?2008的選舉,不正是個經典?



ECFA可是個不可逆反應,簽了不正是「一中市場」正式成型嗎?還有機會再回到從前嗎?即使台灣派再拿回執政權,還有辦法轉圜嗎?台灣人還有多少時間呢?


延展閱讀



[管媽的youtube "管碧玲強批判台美牛肉協議根本不如韓國條件"]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