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從「更生人」與KMT談起...


[杜月笙晚年曾說:「蔣介石拿我當夜壺,用過了就塞到床底下。」還真是讓所有「更生人」引以為戒的。圖取自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facebook]

從「更生人」與KMT談起... 

打從中華民國政府來台後,似乎還沒有一個行政院長像吳驐億這樣邪門,一上任就有到香港陪兒子算命一事,只算命嗎?還有30多年前擔任台灣第一家「老鼠會」「中華保康促進會」的常務理事一事,也是讓人嘖嘖稱奇。就算上一任的上官鼎雖然無能又有冷水坑飲奶精的韻事,比起吳,還真是有所不為的,真是個「德勝於才」的官員,連筆者都開始懷念起來。從吳與尚在假釋中的「更生人」江欽良共遊峇里島一事爆發,把什麼美國牛、 ECFA的事都比下去了。令人還不得不好好關心「更生人」的事,怎敢有歧視之說!


要說「更生人」江董,涉案30多起,現在還是假釋中,還真不是吳所說的『年少輕狂』而已。恐怕還不只是在社會上「改過善遷」而已,連在政治上,都是大徹大悟?顏色正確?都說是『過去他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歷次選舉都支持民進黨;陳水扁當選總統,他還感動得流眼淚』,而開始支持國民黨是2008年幫吳選舉立法委員,當然也是馬騜的支持者。江董是不是DPP的前支持者,他自己說了算,誰敢質疑?但是肯定的是,他現在是不折不扣KMT的支持者,對南投選情有無撼動的力量,當然是南投人自己知道。


其實「更生人」還真是不要跟政治人那麼近、那麼馬吉。想想交往的,又是長期利用江湖中人的KMT,還真是要小心。像是上海灘聞人杜月笙,老蔣的恩人,就曾說過:『拿我當夜壺,用過了就塞到床底下』!看看老蔣以前在上海灘混,炒股票、逛窯子、甚至當殺手殺掉革命元薰陶成章時,都是誰在罩的?還不是上海灘這些兄弟?


蔣清黨,杜月笙出力甚多,共產黨吃了他不少苦頭。後來老蔣出頭了,弄個什麼「新生活運動」, 杜月笙為此還戒掉鴉片煙。跟日本打仗時,還組個什麼別動隊。結局是,連個上海長的位都沒份。蔣1949走路來台,杜就是不願再跟,最後在1951年死在香港。


其實KMT從孫文開始,就跟幫會或是「更生人」們關係匪淺,至於老蔣,那更不用說,這是個「優良」傳統。現在吳好像又在發揚光大,穩固KMT的基層實力。選舉時,哪些沒辦法當「更生人」的,拿了人家的好處,敢不投嗎?


台灣人啊!這是個什麼樣的社會?你不關心政治,還大辣辣的說,「不要談政治」,結果就是這些人在玩政治,玩完了,台灣也就完了!


延展閱讀



Spieler fragt 有時想想,這個吳驐億還真有蔣介石之風,而江董還杜月笙ㄟ?馬騜是沒得比啦!kmt過去在上海灘的光景,還被他兩人發揚光大? (rofl)

發表於 November 06, 2009 at 05:55AM

4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角頭老大江欽良在2100全民開講急著撇清和吳敦義的親密關系 youtube by Dulan9]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