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談談蘇起與「被反間以死,天下共笑之」的蘇秦...[su]

Photobucket
[影片在1:30時,蘇起說「泥中有我,泥中有妳」,而這「泥」字,乍聽下是「馬您」的「您」。一句「集體決策」就把美國牛內臟、牛絞肉進口台灣的責任,推得乾乾淨淨。人家說蘇是馬騜的左右手,筆者認為是馬騜的大腦!]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談談蘇起與「被反間以死,天下共笑之」的蘇秦...


蘇起是馬騜的愛將,跟馬騜一樣都曾經是反共愛國聯盟的成員,古時候反共,現在還反共嗎?是現任的國安會秘書長,莫拉克颱風之後,甚至連上官鼎都下台了,他都還能安穩地留在位置上,與其說蘇起是馬的左右手,不如說馬騜的大腦。聽過有人自斷右臂,但誰聽過有人自斷其頭顱的?蘇起在政治上的最大成為就,就是掰出「一中各表,九二共識」,這個連李登輝都出面否認的,卻被馬騜視為「國策」,從頭騙到尾,連前中國海協會長汪道涵都說蘇是「帶著架等待人家用他,是一個政客。要說蘇起是以「獻策」,而為馬騜所重用,應該是不為過的。


另外一個筆者要談的,也姓蘇,是中國戰國時代的東周人,是不是蘇起的祖先,就不清楚了。蘇秦為著名的縱橫家,反正也是靠張嘴,跟他哥兩好的張儀在秦國搞「連橫」,蘇秦玩「合縱」,後來還玩到掛六國相印,真不是蓋的。據wiki一段的文字顯示,『
蘇秦向燕昭王獻策,企圖藉助秦、趙之力攻破齊國,由他作為燕的特使派到齊國,以助齊攻宋為名,做間諜工作而達到破齊的目地』,蘇做了燕的反間,後來當燕國上將軍樂毅帶領武國軍隊破齊之時,就被齊湣王看破手腳,以反間之罪而車裂於市。而被漢武帝割掉LP寫史記司馬遷寫道:『而蘇秦被反間以死,天下共笑之 』!



蘇秦是歷史人物,而蘇起還在位置上,還在發揮關鍵性的作用,結局如何?筆者當然不知。從這次美國牛肉事件來看,馬騜沒有蘇起,還真是不行的。如果說馬政權要台灣人「反美親中」,至少在美國牛內臟銷台一事,台灣人已有不少有了「反美」的情緒,「反美」是否為馬政權的目的?筆者也是不得而知的。如果連美國的牛內臟、絞肉都可以銷售台灣,中國的聞名全球的黑心食品怎麼不行?


細心觀察這兩位姓蘇的,真是有不少啟示。



延展閱讀




[youtube by richardfeline]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我身體的苦痛,獻給麻木不仁的政府!」請勇敢的台灣人流傳下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MMxNJCs9e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