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談談KMT「犀牛皮」的鹹魚效應,原來馬騜也收禮...[rhino skin]


[這是德國 Albrecht Dürer在1515所作的木刻版畫,當年有隻印度犀牛運到里斯本,這個版畫就是根據當地不知名的草圖為藍本,加上作者的想像,那犀牛皮就如同冑甲般厚重。圖取自http://de.wikipedia.org/wiki/Rhinocerus ]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談談KMT「犀牛皮」的鹹魚效應,原來馬騜也收禮...

KMT在宜蘭的楊吉雄可是個戰將,出道也頗早,最近因送鹹魚被取消中常委資格,又再度引起政壇不小波瀾。早年在宜蘭擔任KMT宜蘭黨部主委時,為輔選張軍堂拼宜蘭縣長,拿著「給我報報」的犀牛皮移植到我臉上法律效力之研究 宣稱,張的博士學位已「給我報報」證實。 從此楊聲名大噪,成為模仿秀所扮演的熱門人物。

幾年後,在2000年大選時,楊吉雄再次發功,當時可是KMT立委,這次他可是猛打宋楚瑜的星票案,宋幫可能開始時沒在乎「犀牛皮」會有任何殺傷力,結果危機處理失當,反而把本來聲勢最看好得總統候選人宋,支持度硬是可拉下來。楊可說是功在黨國,可惜連爺爺不爭氣,得票數拿第三,還落在宋之後,反而讓阿扁得利,可說是DPP取得政權的大貴人。而這一波的效應,如果看更遠點,要是連宋不落選,等到馬騜排到出頭時,不會頭更禿?老人斑更多?

眾所皆知,KMT內部選舉送禮、綁樁、集團式的換票,根本不是什麼新聞,見怪不怪,比起馬騜上一任處理KMT黨產時的方式,或是馬市長的建樹貓纜、內捷而言,實在無甚稀奇。以前無脖公當主席時,對KMT內部選舉的「歷史共業」,好像也沒什麼處置,不也是好好的?

反而馬騜再次回鍋兼任主席,大概是沽名釣譽習慣了,反而要去捅這個馬蜂窩。馬騜一怒,大概沒想到後果,一抓就抓到送鹹魚的楊。楊這個政壇老鳥,本來就不是省油的燈,送鹹魚其實又如何?『一公斤才廿元,即使一次送六尾也不過一百廿元。』這可是薄禮而已,難堪的是『像有人還送蘭花、毯子,上面都有名片,還有送者的簽名 ...』,還有所謂「五零」聯盟之說,這整個掀開來,反而是臭不可聞!結果『有藍委不滿指出,許多中常委都是在選前中秋節送禮,包括馬英九總統及各部會首長都收了禮,請問有中常委投票權的總統算不算收賄者?』(自由時報1027

大概是鬧到太難堪了,體制內又難以動彈,馬派人士反而起而鼓動爆料天王邱毅主動辭掉中常委,許多人也在TVBX上看到這個辭職秀,後來演變到中常委要重選,到時馬派中常委會不多幾席?馬騜的意志反而得到貫徹?

這場爛到爆的馬戲團會演到什麼時候結束?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