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從李昂、陳昭榮事件看CN霸權心態


[中國文化霸權要的是什麼?這張圖或許能說明一些!]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從李昂、陳昭榮事件看CN霸權心態


CN人的頭人胡匪錦濤要「完全統一」,這話在筆者耳裡聽來是很不舒服的,然而筆者聽起來不舒服的,或是感到不爽的,像是中國用1500枚以上的飛彈瞄準台灣,馬政權反而有可能感到痛快,甚至是爽到不可言喻。現在的驐騜要的,就是要考慮讓中國舒服,盡可能地讓CN無不爽的感覺。


這種心思,就連在台灣的演藝界,也不凡其人。即使是演「本土劇」走紅的陳昭榮,也是嗅覺靈敏,除了
在自己的Blog上寫道「中國一定強,反對播熱比婭紀錄片」之外,早在一場中國的電台視訊訪問,就說的明白:『很早就想來了,但是又回到台灣拍戲,這次準備了,重心,現在『回歸』了。』(參閱自由電子報)這種說辭,CN人聽了,還說不定會通體舒暢,原本大便不通的,也就馬上通了。像這樣的「言論自由」,不用台灣人捍衛,有些網友稿不清楚的,還在力挺陳的言論自由,多此一舉,在台灣的中國人就會強力放送。還有批評抵制陳昭榮的言論自由,簡直邏輯不清。看倌不見 TVBX是怎麼在挺陳昭榮的?怎麼在批台灣派的眾網友?這些話都會讓CN感到舒舒服服的!


中國和在台的代理人要的,還不是政治上的歸順,要的,還有就是文化上的霸權。可別小看戲子們,這些人都是文化事業的推手,未來還可能開創流行、引領風騷,成為青年人的偶像。那其他的,不只是政治、經濟,還有文化...,通通都會插手,就跟KMT包山包海一樣。


即使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所推崇,說出「能和李昂這樣的女性作家對談是非常棒的事情的李昂小姐,居然是無法見容於中研院、社科院所合辦的「大江文學研討會」(原本的東大已退出協辦)。在『誰來審核「大江文學研討會』一文中,據李昂表示『曾幾何時,台灣中研院、文建會出錢、主辦的文學會議,人選得由中國同意?!而取代我被換上的,就成中國屬意/同意的作家?


這就是CN霸權!別以為放軟手段,就算是嘴巴說胡錦濤如何如何,就心中滿懷期待,CN霸權會把你放在眼裡?CN的領導人說的話能算話?看看相同文化背景長大的馬騜言行,還不清楚?


寫完這文,筆者也要去出恭一下!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