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從歐巴馬Obama的諾貝爾和平獎談到「南海寫書」

Photobucket
[這是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決定2009年和平獎給歐巴馬Obama的說帖,裡面也沒有明確說明歐巴馬有什麼貢獻。圖擷取於http://nobelprize.org/nobel_prizes/peace/laureates/2009/press.html]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從歐巴馬Obama得諾貝爾和平獎談到「南海寫書」


美國總統歐巴馬得諾貝爾和平獎,這真是出人意料之外,一個上任不到一年的美國總統,被挪威諾貝爾委員會錦上添花送上這個和平獎,連歐巴馬本人都意外。獲獎原因,在新聞稿的第一段就說是歸功於『Obama強化族群間國際外交與合作,委員會特別重視對奧巴馬對無核武器世界的願景與工作。』但除了畫大餅的Vision外,有什麼實質貢獻?還是歐巴馬就要訪問中國,連達賴都不願見了,肯定會馬上有貢獻?


看來一個大國領袖只要有對無核武器願景Vision,明顯跟小布希有區隔?就會獲得諾貝爾委員會的青睞,也沒聽說美國開始銷毀美國自家的核武,不過是關心北韓、伊朗等國的核武問題,也還沒有明顯成效,就獲獎,這也實在太廉價了吧?如果以這個觀點,台灣沒有核武,阿扁在上任不久就喊出「非核家園」,2000年就任時還喊出「四不一沒有」的,甚至在自己限於險境時,還主張「寧要媒體,不要政權」的,讓全台灣,至少是統派媒體都能享受胡說八道而沒事的言論自由,這種貢獻,綜觀權人類歷史,能有幾人,那為什麼不給阿扁一座和平獎?


老實說,對於歐巴馬的中國政策方向,是遠比小布希,或是共和黨,更為友善。會不會友善到拿台灣的利益去交換?這個筆者實在不敢說。以美國的角度關之,一個與中國完全結合的台灣,不但有悖美國主張自由、民主、人權的基本精神外,對美國的利益更是大大不利。


其實諾貝爾和平獎獲頒的人也不是完全沒有爭議的,像是1973年頒給美國國務卿季辛吉與北越的黎德壽,不過是因為巴黎和談達成美軍在越南撤軍與停火協議,美軍撤軍是真的,哪有停火?結果1975年,南越就全面赤化,所謂和平的代價,不正是美國放棄南越嗎?後來南越人漂流海上成為海上難民,台灣當時還收了好幾船這樣的海上難民,國民黨政權還為此反共宣傳,說什麼『
今天不為民主鬥士,明天就會成為海上難民』,還真是震憾人心。至於捏造個什麼「南海血書」的,後來在打擊黨外,就把台灣反KMT的異議分子說成什麼跟共匪、海外台獨份子互通聲息,形成什麼「三合一敵人」的,看今日親共的KMT,還真是反諷!


其實歐巴馬在對世界和平還沒什麼作為下,都可以得諾貝爾和平獎了。看來,馬騜的全面傾中、親共,還口口聲聲說「沒出賣台灣一吋主權」的,表現更是卓著,誰說諾貝爾和平獎,馬騜沒機會?到時果真如此,台灣人民如何?誰理你?


延展閱讀




ps. 南海血書全文:

我再也支持不下去了:這些年來我看夠了各式各樣慘絕人寰的死亡,對我來說,死已算不了什麼大事。只是滿腔悲憤,一肚子委屈,不傾吐出來,實在嚥不下這口氣。在南海中一個不知名的珊瑚礁上,我脫下襯衫,用螺螄尖蘸著自己身上僅餘的鮮血來寫這封信。

  我不知道該寫給誰?寫給天主吧?天主當吳廷琰被殺的時候就捨棄了越南子民;寫給佛祖吧?佛祖在和尚自焚的日子就已經自身難保了;寫給當年口口聲聲為我們爭自由謀幸福的民主鬥士吧?民主鬥士正在巴黎、倫敦、紐約忙著享受自由幸福;寫給出錢出力硬逼著我們享受民主人權的偉大盟邦吧?偉大盟邦早已判決我們罪有應得又到別處去耍他們的老把戲去了。

  寫給我自己的親人吧?我一家至親十一口:大哥死於越戰砲火之中;文斗姪兒在解放前一場暴動中為流彈所殺;九十三歲的老祖母和七歲的文媛姪女解放後在人民政府的照顧下活活餓死;一輩子絕口不談政治的父親在鬥爭大會上被一棒一棒地打死;二哥在集中營裡因忍不佳飢餓偷吃了一口番薯被綁赴刑場槍決;大嫂因莫須有的罪名庾死獄中;母親上船時被匪幹推下海裡淹死;妻在海上被海盜射殺;文星兒和我一同游泳來到這個珊瑚礁上,熬到第十三天就在萬般痛苦中死了,他的屍體被同來的難友吃了,吃他肉的難友也都死了。海天茫茫,如今我寫給誰呢?

  我一家至親十一口都死在共匪暴政之下,你一定以為我恨透了這不共戴天的血海深仇,是的,我恨透了他們!復仇的烈火支持著我才能忍受這麼大的痛苦折磨。但是我還有更痛恨的仇人。吃人的老虎固然可恨,但是把別人送往老虎口裡的那個人更可恨;燒死人的火坑固然可怕,但是推別人下火坑的那個人更可怕;咬死人的毒蛇固然歹毒,但是把毒蛇放進你被窩裡的那個人比毒蛇更歹毒。是誰把我們送往老虎口裡?是誰把我們推下火坑?是誰把毒蛇放進我們的被窩裡?是他!就是他!是那些民主鬥士和偉大盟邦。

  我是土生土長的越南人,我的祖先來自遙遠的北方大陸,那已是三百年前的事了。三百年來,我們世世代代生於斯,長於斯,我們已在這裡扎了根,祖國的泥土生育萬物來養活我們,我們死了之後又化為祖國的泥土。從前作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會被迫離開她的懷抱。

  我們國家的北部淪陷了,大批難民扶老攜幼逃到西貢來。他們餐風宿露、啼飢號寒,起初我對他們也曾一掬同情之淚。後來共匪窮追猛打,趕盡殺絕,南來的北佬又口口聲聲要收復家園,我對著為我們惹來麻煩的北佬逐漸發生反感。我天真地以為日內瓦協定就是鐵的保證、我不犯人,人必不來犯我。我又不是什麼行俠仗義的俠客,何苦犧牲自己的幸福為別人光復家園,我竟自然到想把同胞推回火坑裡去以求烈火不再蔓延。今天馬來西亞把成千上萬的越南難民推落海中的心情我完全理解,將來菲律賓把成批馬來西亞難民推落海中的心情相信馬來西亞人也會理解。人類永遠不會唇亡齒寒的道理。

  魔鬼的爪子很快地伸進十七度以南,叢林中、深山裡,不時傳來游擊隊燒殺擄掠的消息。所幸西貢表面上還很平靜。政府忙於剿匪,我忙於賺錢,素來對於政治沒有興趣的我,只想平平安安地過日子,國家事管他娘。「從不學什麼,也不忘記什麼」的偉大盟邦不請自來了。中國大陸的悲劇沒有給越南人和越南盟邦任何教訓。盟邦仍以救世主的姿態,要我們這樣作,要我們不那樣作。以大使館作為司令台和庇護所,運用大把大把鈔票,收買野心份子,到處製造事端。

  毋庸諱言,那時我們的政府,行政效率是有點顢頇,官吏難免貪污,人民不像傳說中的美國那麼自由,但是絕大多數越南人民的生活仍能在安定中逐漸改進。只是野心分子絕少升官發財的機會。但是這些缺點畢竟不是好事,更加野心分子誇大渲染,人人便覺得「斯可忍,孰不可忍!」學生罷課遊行,和尚絕食自焚,激動的情緒使人忘記了大敵當前。少數遠見之士提出警告,要大家謹防敵人乘隙而入。

  盟友傳出話來:「吳廷琰下台,共產黨不來!」信誓旦旦地保證,「只要越南人逼吳廷琰下台,盟邦就把越南置於原子傘保護之下。」我們的「民主鬥士」以壯烈的「烈士精神」在盟友的密切配合之下,槍殺了吳廷琰。鬥士們彈冠相慶,走馬上台,盟邦的大軍源源開到,越南人民開始享受「民煮」了。

  越打砲聲離西貢越近,行政效率更加顢頇,官吏再加貪污,人權更沒有保障。一次一次的政變,大使館裡一次一次傳出阮文紹下台,共產黨不來的天憲,無休無止的苦難一齊落到越南人民的頭上。偉大的盟友掉過頭來與虎謀皮,用越南幾千萬人民的生命換取諾貝爾和平獎金。

  一九七五年四月越南人民的末日終於來了。當初鬥士們要我們相信他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保證絕對不會砸鍋沉船,他自己也在船上,他自己也從同一個鍋裡吃飯,他說的可真漂亮:船沉了,不管坐頭等艙或二等艙,都要淹死。我們當時竟傻得信以為真。後來船真的沉了,才發覺頭等艙裡還有直升飛機。看來我們真像他說的永遠只有十三歲。

  盟友光榮勝利同國了,鬥士飛往巴黎、倫敦、紐約去逍遙自在去了。越南淪陷後的悲慘日子,說出來他們也不屑聽。誰願意冒險犯難雜鄉背井?誰願意到陌生的國度去被人家往海裡推?誰願意漂流到荒島上來吃自己愛子的肉?電線桿倘若有腳,電線桿也必設法逃出鐵幕。

  在這孤島上我已撐持了四十二天了。叫天!天不應!喚地!地不靈!海天茫茫,有誰聽見我的呼喚?觀世音菩薩!耶穌基督!穆罕默德!太上老君!你們聽著:我好恨啊!我恨那些把我們送往虎口、推向火坑、把毒蛇放進我們被窩的鬥士、盟友,讓我活著咬他一口,死也甘心!阮天仇絕筆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