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靠!看個停駛一年多的貓纜,就叫「仇恨民主」?!

Photobucket
[這是筆者在一年多前所製作的,一年後還是很好用!]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靠!看個停駛一年多的貓纜,就叫「仇恨民主」?!


造價13億的貓纜,打從2008年的中華民國滅國日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政日起,已經停駛一年多了。這一年多,原來馬郝集團帶給大家的建設,不只是貓纜,還有捷運詐胡線,以及還未驗收的「修好」的新生高,這可是台北的三寶,個個都是馬郝集團的痛腳,打痛了,還真是會惱羞成怒的。


DPP市議員洪健益日前派助理,到早已停駛一年的貓纜各站看看,並拍下視察的過程,還於民視新聞播出,這本是好事,一年多了,貓纜怎麼樣了?總要關心一下!誰知從10月12日起,統媒可是集中所有可能的火力痛打洪建益與民視,什麼「腳尾飯翻版」的字眼,除了Call in節目罵不夠,還用社論批,什麼『從「惡意政治」到「仇恨民主」』!看個看管鬆散的貓纜車站,破壞到什麼民主?可惱的的,還說DPP請達賴來台,是『趁水打劫』!人家不想舔共,不想親中,想要關心市政建設,就叫「惡意政治」?「仇恨民主」?什麼時候舔共到噁心的,把台灣嫌到不行的,不是崇尚中國富強嗎?推崇中國這種沒人權的共產法西斯政權的,還好意思說自由、民主?誰仇恨民主?一個不是中國共產黨嗎?另一個就自己想!


范蘭欽GGY曾在寫『馬郝千萬當心!台獨份子會破壞纜車』,同樣長期刊登范蘭欽文的媒體,是否也是如是的心態?只要是馬郝集團、高級中國人做的建設,台灣賤民就不能置喙?一個13億的工程,又不是什麼高科技的,馬騜還引以為豪的,結果T16塔柱有問題,那T15呢?為何馬騜的建設,沒建照、使照、雜照,也沒環評?從貓纜,大家都瞭解馬騜搞建設的模式!


什麼時候貓纜會重新營業?還是砍掉重練?


延展閱讀




[洪健益女助理泣訴 要求公佈監視器畫面 youtube by richardfeline]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聯合報社論只要改幾個關鍵字,完全可以適用於過去的在野黨,哈哈

------------------------------------------------------------
因為討厭陳水扁,所以不願看到他施政順利,乃至連入聯公投失利都當成可喜可賀之事,國民黨陣營如此扭曲的心情,只能以「錯亂」形容。然而,這樣的場景,對台灣而言一點都不陌生,民眾生活在這種惡意對立的政治氛圍中已經多年,情況且更嚴重百倍。入聯公投失利,共和黨所揶揄者畢竟尚有所本;但國民黨製造這樣的「反貪腐」,卻是居心叵測。

民主會退化,其軌跡不難追尋。陳水扁當選總統,被世界認為是重拾了遺失的民主精神;但挫敗的國民黨因妒恨而出現幼稚的杯葛行為,而且愈演愈烈,這對台灣民主不可能帶來什麼好處。在台灣,政黨兩度輪替原是民主的一大步,但失去政權的國民黨似乎渾然忘了政治志業旨在服務人民,只是千方百計要使對手難堪,甚至不惜造謠做假,彷彿如此自己即有扳回一城的快感。台灣的利益,能靠朝野相互羞辱來維持嗎?

回顧過去數年,朝野兩黨幾乎不曾在國家重要議題上有過共識或形成什麼共同決策;雙方的互動,大都在一些無足輕重的議題上作無謂的消耗。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藍營趁著「反貪腐」要陳水扁下台,為執政黨鋪陳的政績製造麻煩;「趁貪打劫」後食髓知味,又陸續傳出外交回扣及海外巨款案。其實,國民黨執政數十年,從未談過反貪腐;如今只為了給扁府難堪,立即將反貪腐奉為唯一道德,好似如此即可誇耀藍營的清廉光環。這種短線算計,未免太過粗糙。

的確,民主需要制衡,但若把制衡和杯葛畫上等號,那是完全曲解了制衡。制衡的目的,在避免權力的傾斜,避免政治被少數人壟斷;但台灣目前的問題不在缺乏制衡,而在杯葛氾濫、惡意政治橫行,使民主癱瘓變調。許多需要理性討論的國家政策,在野黨拒絕對話或溝通,卻把全副精神放在一些無足輕重的議題上挑激彼此的差異和對立,耗喪國家和人民的大量心力。久而久之,台灣前進的動力減弱,人民彼此猜忌仇恨的情緒變強,國家的光榮感也日漸消磨了。

「惡意政治」的禍害,便在於此。當政治人物的心志被妒恨、仇視的情緒淹沒,他們不僅會忘掉民主的初衷,有時連基本的是非價值都拋棄。芝加哥申奧失利,共和黨陣營竟鼓掌叫好,這簡直比仇美國家的反應更可怖。再看台灣,反貪腐期間,藍營一味指控扁政府貪腐,在惡意政治下,誰真的在乎貪腐?誰認真追究貪腐的源頭為何?

國民黨在野八年,煽動了仇恨式的民主;如今執政,它又頑固地堅守「惡意杯葛」的路線,不願在民主機制上扮演正面及積極角色。藍營應當深切省思「反貪腐」的演出,「惡意政治」、「仇恨民主」將伊於胡底。

改自聯合報社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