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CN人好狠,連郭大晉商都坑?!



CN人好狠,連郭大晉商都坑?!
在CN台商,時有被坑的消息傳出,雖然台商很國際化,投資CN、投資全世界,出手也大方,善於結交當地要人,但碰到自身利益時,有時的行徑,就令人覺得真是「無奸不成商」、甚至是「商人無祖國」!


素有「現代晉商」、「台商中的成吉思汗」之稱的郭董在CN的投資也栽了?據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9/17/12vjh.html )
『鴻海集團旗下、也是全球最大手機代工廠富士康今年面臨嚴重威脅,號稱CN最大的手機供應商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不但挖角富士康4百多名幹部,還複製鴻海模式,讓郭董氣炸了,特別成立專案小組告比亞迪侵權,向對手宣戰。』對手來勢洶洶,『也將侵權申請移到老家深圳審理』,人家可是準備好了,這樣一來對郭董可真是不妙!

本來都已經「退居二線」的郭董,現在都得親上火線,處理此事。不像在台北的馬先生,雖然也是「退居二線」,面對政見跳票、民眾的不滿,還是『遵守憲法』的雙首長制 ,繼續堅持要在「第二線」、繼續當宅男?看來這個挖角又侵權的,可真不是件小事!這也是郭董跟宅男馬先生,對危機處理的不同!當然沒人會懷疑郭董的能力,但馬先生,就難說了!

本來在馬先生任命賴為陸委會主委之際,郭董還大發厥辭:『為何兩岸政策,一定要由一位80幾歲的老人來指導』這不是暗李登輝嗎?居然『「九二共識」就好比男女有感情時,說出的「海誓山盟」一樣,但還要有Definition。也就是說「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的認知,但意思是什麼?就是「一中各表」,因此,「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八個字一起才是完整的,一旦拆開了,就毫無意義。』如此欠缺政治sense的話,想在一切以政治掛帥的國度經營事業,會一帆風順

這話可是猶言在耳,不知看倌有何感想?筆者不知道郭董跟他在CN富士康被挖角的員工們也有「海誓山盟」?這些被挖角的,跟比亞迪也有新的「海誓山盟」?「海誓山盟」在一個沒法治的國度,到底是什麼?

延伸閱讀

台商,誰跟你的海誓山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活該,死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