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台商,誰跟你的海誓山盟?














台灣的商人很國際化,投資中國、投資全世界,有的出手也大方,善於結交當地要人,但碰到自身利益時,有時的行徑,就令人覺得真是「無奸不成商」、甚至是「商人無祖國」!


先談一個九十幾歲的大企業家,他本來是賣塑膠的大王,後來有機會賣電、賣油,他常在一些特定的時機發文表態。在2000年之際,正值阿扁為了核四案時,搞得焦頭爛額之際,居然也出面主張『反核』。後來才了解到,原來他賣得電好像是要比核電又安全又環保,當時真是愛死他了!

最近國際原油飛漲,然而中油的油價卻在有guts的張院長堅持下凍漲,而我們塑膠大王兼賣油郎,卻是把他旗下的油強力漲價,漲了一波,馬上又有第二波漲價。原來他的油可以不在台灣賣,賣到國外錢賺的更多,這可是高瞻遠矚!

另一大企業家,據說是傳說中的『現代晉商』,特別喜歡與名媛共舞,李敖像是「發情的小動物」,然而他也告過好幾個記者,畢竟出手很闊綽,他的那雙手,胡錦濤也握過好幾次。最近KMT的馬準總統要任命某賴姓女子為陸委會主委,這位『現代晉商』哪壺不提提哪壺,不但批評:『為何兩岸政策,一定要由一位80幾歲的老人來指導』。居然也說出:「九二共識」就好比男女有感情時,說出的「海誓山盟」一樣,但還要有Definition。也就是說「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的認知,但意思是什麼?就是「一中各表」,因此,「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八個字一起才是完整的,一旦拆開了,就毫無意義。』

仔細玩味這話,平時非政治言論所長的『現代晉商』,居然說出這樣的話,是嫌錢賺了太多嗎?!蔣經國時代,要做商人賺錢有那麼多話嗎?商人個人的利益並非等 同全體國民的利益!稍微有政治常識的,都知道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過是某蘇姓男子所創造的政治名詞,這到了中國只剩下「一中原則」,連馬準總統 都表示,沒有「各表」,他是不談的。國與國之間是講共同利益的,會有「海誓山盟」的嗎?這聽起來像是以前的「德蘇互不侵犯條約」,後來希特勒還不是如同丟 棄衛生紙一樣,向蘇聯進軍?!如果要用「海誓山盟」這樣的詞,還是留給愛人同志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