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快速道路旁的風力發電機[ wind generator]


[母親節假期舉家開車經過不同的道路,沿途還真是看到不同種類的電廠,除了有傳統的水力發電廠、火力發電外、可向還有潮汐發電的、氣電共生的,當經過台61西濱快速道路時,還看到還有風力發電的,整個旅程就是沒經過任何一座核電廠。在沿海的道路上,看到大大的風力發電機,是否會感到煞風景?那就要見仁見智了。至於在眾多風力發電機中,有的竟然不會轉動,不知道是壞了,還是海風不夠大?或者根本還沒運轉?這就讓筆者疑惑不已!]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速道路旁的風力發電機

在假日遊玩中,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或者是只能龜速前進,那可是很惱人的,如果再加上小孩因為暈車嘔吐,這段旅程絕對是會讓人記憶一段時候的。大概是之前塞車的記憶太過珍貴,在行車時,又目睹了國道長長的車陣,反而走有的行車導航器軟體根本就還沒輸入的道路,就這樣走上了台61西濱快速道路。


台61西濱快速道路靠海,我們走的是北部的那一段,一路上可是不少風力發電機,有的離道路很近,從疾駛中的車內,還能拍出大大的風力發電機,也算壯觀!



然而走著走著,大約是在桃園觀音至林口這段,還看到在眾多風力發電機中,有的竟然不會轉動,不知道是壞了,還是海風不夠大?或者根本還沒運轉?不過仔細觀察,有的風力發電機轉,旁邊的卻不轉,這海風不夠大的假設,應該是不成立。剩下的,就兩種可能,壞了?或是還沒運轉?


事後在努力Google下,可是找到兩篇舊聞,一篇2008的台電82座風力發電機 51座故障這樣算故障率可是62%嘔,另一篇2009的,說的是台中高美溼地的台電風力發電機17座壞5座 故障率高」!可惜這兩篇舊聞也沒辦法證明什麼!


在車經過林口火力發電廠時,又看到好幾座風力發電機,那可是會轉的,應該不是裝飾品!就像核一、核三場上也有風力發電機,筆者絕對相信,這些扇葉也不是藉由核電所驅動的!雖然筆者曾經看過一款風車玩具,本來以為這風車的扇葉是透過風力驅動的,後來詢問店員,才知道是透過電池驅動的,於是乎就沒買給孩子玩!


ROC核能學會也說「風力發電不可靠」,當中可是說『風力發電成本是一本算不清的糊塗帳。它至少包括:土地成本、設備成本、政府補助與保障收購電價,還有因為風力發電不穩定必須付出的額外成本…』這些擁核的,批起綠能發電,可是一點也不手軟!誰敢把核能妖魔化?然而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辦不到的,像是福島核一廠的核安,台電就是比東電有能力?福島一號廠的耐震係數可是0.6g,台電的核一0.3g,核二、核三、核四都是0.4g!


其實看到曾在台灣風力發電市場佔有率高達41%的德國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InfraVest GmbH)對馬政權的指控,「這真的不只是英華威的事!」可是指出『台灣冬天東北季風特強勁,發電容量達50%以上。但台灣夏天的風再差,也相當於德國風場的整年的平均風資源』!而德國的風力發電量,可是居世界第三,僅次於中國、美國!值得注意的,德國在2008時還是世界第一,美中兩國可是後來才居上的。上官鼎弟弟的東元電機不是也做中國風力發電生意?


如果台灣人民繼續選擇相信擁核的專家及政權,別說核四會商轉,以後會不會有核五、核六,誰說不可能?


PS.
一位自稱收入不到20k的網友RsLW學問大,指出『風力發電的機器必須固定供電給他運轉,否則大風一來瞬間運轉容易造成毀壞,而且噪音過大然後德國方面的報告似乎會對動物,蝙蝠之類的造成傷害,假若我們傷害了吃害蟲的蝙蝠先生,請問農藥使用上漲的話,有辦法補救嗎?』或許那些風力發電機不轉,有可能是為了蝙蝠的生存才不轉的,這樣的深思熟慮真是筆者望塵莫及。另外自由時報有篇報導『三芝人怒吼 反對設置風力發電機』什麼『「要美麗不要風力」捍衛家園』的,看來反風力發電,在台灣也不是不可能有跟反核運動並駕齊驅的一天!!



延展閱讀







檢視較大的地圖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