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聯合報愛花博?有「郝」報?[udn]


[830早上看到自由時報「議員再爆︰花博標案 獨厚聯合報系」當中指出民聲文化是聯合報系子公司,獨獲花博票務、紀念品、官方紀錄等總值逾億元的標案。不由得想到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在ZIQQ的名言『我希望大家要愛花博,大家要愛台北,大家要愛台灣』,難道說愛花博有「郝」報?這個聯合報系應該是「愛花博」的企業?可是當筆者在聯合報首頁的搜尋器keyin「民聲文化」可是連一筆資料也沒有!]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聯合報愛花博?有「郝」報?


老實說在826郝少帥派出副市長李永萍到ZIQQ、擁有跟豬哥亮相同髮型的發言人趙心屏到大話新聞替花博強力辯護之前,媒體是鮮少有報導花博相關的問題地。儘管光是價差就引起民眾瞠目結舌,然而挺郝的媒體卻是依然正面呈現花博,不讓唱衰花博,即使在830當日,也能正面表述:「花博預計可吸引800萬人次以上的參觀人潮,總經濟效益將達168億元:包含直接經濟效益27.76億元,及間接經濟效益140.24億元」!


然而在827自由時報的頭條就報「
民眾怒轟/花博紀念品 全是中國製」,雖說是「made in China」,如果是中國台商製造,以馬政權的計算GDP的方式,也可以算是台灣的GDP!文中就有『花博營運總部發言人馬千惠解釋,花博周邊紀念商品是委託民聲文化公司製作』的字樣!


而這「民聲文化」是怎麼一個公司?果然在數日後,830的報導中,就有一端報導明白地顯示,『馬千惠說,雖然都是聯合報系的子公司,但都是不同的子公司來投標,評審委員也不曉得是聯合報系的公司,「只能說是巧合」,「議員不必泛政政化、想太多」』!直接證實台北市議員徐佳青的指控!


聯合報這麼愛花博,會還「郝」報嗎?據自由時報830的報導,「徐佳青說,依據花博的計畫建議書,若以四百萬人次計算,紀念品收入可達一億三千萬元;如果真達市府所宣稱的八百萬人次,收入豈不是再加倍。」原來如果台灣月愛花博,聯合報就會越有好報?如果全台灣的人都去,順便連遊台灣的中國客也拉去,這個經濟效益,還真不知道會替馬政權創造多少GDP!


至於如果讀者再去深入,更會發現這聯合報的子公司民聲文化,還不只愛花博,還愛聽奧,還有前幾天台中市辦的花毯節...。原來花博的「花系列」,像是南美蟛蜞菊就能比市價貴30倍,還有連「水世界」的PVC塑膠管一公尺就要704,比市價貴上12倍。看來現在連媒體也進來了,也要來分食這花博大餅!郝少帥的台北市府是怎樣的團隊?


看來愛花博真有「郝」報啊?


延展閱讀




[關係有夠「郝」 花博獨厚廠商?-民視新聞 FTVC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b9GsYefGCE]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