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馬騜祭孔又走中門,曰:「其身不正,雖令不行」


[馬騜喜歡祭拜Johnny Walker孔仲尼,打從2008年的928的祭孔,就走中門、跳八佾舞,敢蔣介石之不敢,而有袁世凱祭孔的規格。2009到台南祭孔,現在2010年又二度走中門,跟上次一樣,是著胡人的馬褂,這樣拜孔子,不知不願「被髮左衽」的孔老二丘會有什麼感想?別人可是正襟危坐,而郝少帥這回可是「正獻官」,就是圖片中歪頭的那個,還不知有何機要非說不可?而馬騜一副屌啷當地伸出手,比個「五」,更是離譜,還真不知道有什麼意含?圖取自「中國評論」,筆者設計口白!]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祭孔又走中門,曰:「其身不正,雖令不行」


打從種花民國流亡政權在台灣成立政權以來,還有比馬騜更封建的領導人嗎?即使是蔣介石號稱尊孔,卻從來也不曾以元首之姿來祭孔,更別說是「走中門、跳八佾舞」了,這全是封建皇朝的名堂,是袁世凱的規格。馬騜在2008年玩一次,現在2010年又玩一次,還真是樂此不疲。


這次馬騜還一堆子曰的,什麼『政者,正也。子帥以正、孰敢不正。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的,不正就是歪,這真不知聽在身陷「花系列」風暴的郝少帥耳中,有何感想?其實想想馬騜當任台北市長的「市長特支費」,還有貓纜、詐胡諸事,甚至還有積欠4百多億健保費,官司輸了,還是敢賴下去。這還有臉說要「其身正」、「子帥以正」?其厚黑指數,大概是可以破表!馬騜所領導的馬政權,上樑都很正嗎?這還真是路人皆知!


老實說筆者對於祭孔中「拔智慧毛」或是吃壽桃的,興趣實在不大。然而目前無論是台灣的馬政權,或是中國的無神論共產黨政權,都在尊孔,而中國在各國還設有個文化語言機構「孔子書院」,來宣傳「中國價值」!


雖說孔仲尼終其一身,周遊列國,四處求官,也只有短暫的當官紀錄,大約是他五十多歲時,當到小諸侯國魯國的大司寇,政治上最大的作為就是「墮三都」,以及以言論定罪的方式誅殺少正卯。「墮三都」是政治軍事行動,說白了就是要把魯國的地方勢力三桓削蕃,功敗垂成。而誅殺少正卯的理由,更是跟日後獨裁政權壓迫異議人士的說詞有什麼兩樣?


『人有惡者五,而盜竊不與焉:一曰心達而險,二曰行辟而堅,三曰言偽而辯,四曰記醜而博,五曰順非而澤。此五者有一於人,則不得免於君子之誅,而少正卯兼有之』(五惡就是『一是內心自由放達而好冒險;二是行為邪僻而堅定;三是說假話而善辯;四是記醜事而四處傳播;五是順從謬誤的論點而滔滔不絕。這五條罪,只要人有一條成立,都免不得要被君子誅殺,而少正卯全都有』!)

馬政權要這樣尊孔,會沒有政治目的嗎?除了一面跟中國連結外,不正是要在台灣內部以「尊孔」為名,來實踐「中國價值」?


馬政權祭孔的大小官員,還有個內政部長江宜樺,前一陣子不是才發了一百萬獎金給「催生口號」得主?其實司馬遷所寫的『野合而生孔子』,還真是絕佳口號,相信監察院長王小弟也有同感才是?


延展閱讀





[長青論壇249:為何胡錦濤馬英九都尊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7V55TM8Vi0]




free counters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