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科技新貴與藍色友人丁Ding談六輕


[在麥寮台塑六輕發生大火的後幾天,也是在雲林縣縣長蘇治芬帶頭向驐跪的後兩天,馬騜發表言論,「拚經濟、科技開發與環保應兼籌並顧,倘若嚴重傷害環境,就應以環保優先」的後一天。故事的主人翁B君碰上了一個藍色友人丁Ding,丁這個人好發表高論,而B君多半是不會拂逆丁的說法,特別喜歡找B君一邊喝兩杯,又說一些543,究竟有多少營養,就要看倌自行發掘!]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科技新貴與藍色友人Ding談六輕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
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的第18集。話說故事主人翁B君的朋友中,還不少是自認為「布爾喬亞」的高學歷,卻又不太唸書的「姿勢份子」。可能是學歷高、收入高,有的還自覺高人好幾等,說起話來,還相當的浮誇,比手畫腳的,姿勢一流。雖然B君也算是高學歷,還是台清交的理工碩士,相較之下,話就比較少,就算是同朋友一起喝酒聊天,也是聽多說少,而好高談闊論的丁Ding就是需要一個傾聽者,也大概是性格上的互補,兩人竟能偶而一同喝酒聊天,也就不足為奇。不過這次聊天,B君居然有了自己的意見。

丁:「
你知道幾天前台朔六輕爆炸了?

B:『新聞有報。』

丁:「
那些暴民還包圍廠房,起了好幾波衝突,事情弄的好大,害我買的股票下跌,真是XXX。不過這些暴民也是自找的,選出民進黨的,該負的責任不負,還推給中央,事情鬧大了,收拾不了?你沒看到那個女縣長蘇什麼的,還帶頭下跪,還有立委ㄟ,還不是都是一群台巴子?

B:『台朔六輕很毒ㄟ!』

丁:「
毒?台灣不要發展經濟啦?你還不知道台灣的石化業可是全球排名在前面?石化業創造的GDP,會比這幾個種田養魚的少?少聽那些環保牛氓在那裡說什麼白海豚的,吳敦義說的好,白海豚會轉彎,建了八輕,我們又可以多好多GDP。就算不能種田、養魚又怎麼樣?反正吃的從大陸進口就好,又便宜,有的品質也不錯,還是台灣的農業技術。台灣沒有石化業,那損失可大了!

B:『可是當年陳定南就不讓六輕在宜蘭設廠。』

丁:「
是啊!宜蘭有什麼科學園區可以讓你我飯吃的?現在ECFA都簽了,反正這些種田的、養魚的,很快都要完蛋,還不趁價錢好的時候賣出地,出來抗議,不就是要錢?不然就是被民進黨利用!

B:『你以前不是說簽ECFA不會影響?』

丁:「
我什麼時候說的?

B:『那六輕後來在雲林設廠是誰准的?』

丁:「
不是萬惡的阿扁嗎?

B:『不過好像是連戰當行政院長、蕭萬長當經濟部長的時候!』

丁:「
是又怎樣?過去八年還不是阿扁執政?這八年為什麼阿扁沒有進到監督的責任?把他關在土城,還真是算是便宜他,還要我們納稅人養他...

B:『馬英九都上台兩年了,不過說這麼多,你可不渴?』

丁:「
妮可?我還聽說,是小清常跟陳致中....


.....

前集連結

科技新貴又到CN出差了!
ECFA雙英辯論會救了失業的科技新貴一命?[15集]

失業的科技新貴與22K摳鬼老闆![13集]
不願失業的科技新貴失業了![12集]
不願失業的科技新貴與未來台流之父的一席話[第11集]
中學生問前途於不願失業的科技新貴[第10 集]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想移民上海的Ms. Zhou [6]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ECFA[8]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3600消費券[第五集]
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之前傳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過耶誕[3]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連動債[4]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之台巴子受辱記[7]
夢想2萬點不是夢的科技新貴[第9集]
失業科技新貴過冬[14集]
失業的科技新貴的高鐵同學會[16集]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版主愈來愈寓教於樂了!
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