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馬騜真是關心CN學生的打工權?!

[馬騜不只是關心中國官員的想法,不會讓中國人不舒服,除了ECFA要強力三讀,指責反ECFA就是「與人民為敵」的之外,也很關心中國人在台灣的權益,真是China friendly。本來立法院朝野協商都好「一限二不」入法,結果是「陸生法一限二不/打工禁令未入法」,馬政權連法院的判決都能轉彎了,限制中國學生工作的法律條文不願寫清楚,擺明了就是讓中國學生安心在台灣工作?而所謂的「一限二不」入法,就是限制醫事學歷採認、不允許中國學生打工、不能參加國家考試。連這麼卑微的要求,馬政權也有意見。馬政權這麼關心中國學生在台灣的工作權?所以不能限制入法?一旦中國學生大剌剌地在台灣工作,台灣青年的工作機會不被排擠?薪資還有機會提昇?前途呢?工作機會呢?或是到其他國家當台勞?]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真是關心CN學生的打工權?!


馬政權凡事靠中國,經濟要靠跟中國簽ECFA,連提昇台灣學生的用功程度也要靠中國學生?一個國家的留學政策,會跟移民政策息息相關的,讓中國學生來,在沒有明確條文限制下,不就是默許騎在台灣工作?別說沒法律保障,根據連馬政權轄下的中央社CNA都報導,DPP林淑芬表示,「依循就業服務法,陸生1年可打工工時數為1170小時」,而DPP邱議瑩表示「8000名大陸學生打工會造成4286名台灣學生失業」、「20至24歲年輕人失業率也將從14.67%上升到15.25%」!這個影響可是長期,甚至是累積的,想想中國學生來台,唸書多年,不會結交台灣男女朋友?時間到了就乖乖拍拍屁股走人?


老實說,中國學生真是優秀,有的優秀到課都不用上,馬上就可以投入職場,至於是否只打合法的工,這就因人而異了。中國學生一面註冊當學生,一面工作,這都不是什麼新聞,連國外大學裏管理外國學生事務單位的都知道,有的有辦法的,還能省吃儉用,頂下企業經營,取得算是不錯的社經地位。別的國家對中國學生有戒心,唯獨馬政權放心?


來到台灣的中國人,老實說都不知道凡幾,有時進入一般的餐廳吃飯,中國籍的店小二,還真是不少,想想台灣真有這個多合法工作的中國新娘嗎?並非筆者敵視尋常中國人,實在是台灣連台灣人都來不及照顧台灣人了,怎麼會把工作機會優先留給中國人士?難道這些都是中資店家?實在中國員工便宜耐操?就算中國人生產能力不及台灣人,還是有人愛用!


中國人來了,來觀光個幾次,對於台灣會不熟門熟路?來唸書,幾年的青春耗在台灣,你以為中國人真是傻子?會沒有目的?特別台灣又有個馬政權在照應,那不會越來越多?留學政策,跟移民政策息息相關,也跟人口政策有關。現在台灣的
出生率世界第一低,台灣青年找不到好工作,連工作都不一定找到,房價又那麼高,敢結婚的越來越少,物價那麼高,敢生小孩也越來越少,不需幾年後,台灣人口結構問題馬上嚴重,馬政權還真是找對時機,趁此時機徹底改變台灣人口結構?


馬騜曾在大選前說過:「
萬一那一天大陸的國台辦主任好比說是東海大學畢業的、或者是我們的陸委會主委是復旦大學畢業的,這又有什麼不好」!這就是馬騜的心態,當台灣人民普遍習慣跟中國人或者是跟有中國經驗的人為伍時,台灣還有什麼機會談主權獨立?馬要ECFA的目的,還不清楚?當中國人有百萬或者是五十萬人同一時間在台灣時,整個台灣的人口結構,不是已經是開始質變?


馬父的「化獨漸統」馬騜還真是有計畫、有步驟地在執行。要說馬騜治國沒能力,這是舉國共識,但拼統一,那簡直是超凡入聖,絕對不是馬騜的自謙「
我承認這一方面我很無能」一句所能抹煞的!


馬政權越來越急,台灣人民也要做好準備!


延展閱讀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