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楊秋興成黃蓋?那誰是蔣幹?[yang]


[擷自高雄縣政府網頁的這幅圖,星雲當場揮毫「雲水三千」,可成了網友發揮的對象。然而打從楊秋興正式宣佈要競選大高雄市長,無論是楊對ECFA、對馬騜的態度,都為之丕變,要說台灣派的選民會沒有情緒也不太可能,藍色的也受到鼓舞,政論節目不管藍綠可是花了不少時間在討論楊,然而分析民調,居然顯示出楊對藍的衝擊還真是遠大於綠。雖然楊應該不是詐降藍營,然而網路卻傳出楊秋興可能有「黃蓋」角色的效應,如果楊秋興是黃蓋,那藍營中,誰會是蔣幹?]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楊秋興成黃蓋?那誰是蔣幹?


雖然家中沒電視,這幾天還是透過網路看看Call in政論節目,發覺除了藍色名嘴愛談楊秋興,連台灣派的,也花了不少時間。有的網友認為該讓楊秋興邊緣化,盡量少談他,然而自從楊表示「感受到意識型態的可怕。他說,當初他也質疑總統馬英九賣台,但八八水災後多次相處,他對馬騜改觀」,要說台灣派選民聽到看到這樣的報導,會沒有情緒,也似乎很難。然而從選舉的策略來看,楊這樣的言行,不正是如其所言「爭取藍營、橘營的支持」?楊明顯是放棄綠色的票,全力爭取藍色的票!雖然楊不像是「詐降」藍營,然而卻似乎有三國東吳老將黃蓋詐降曹操的效應,這在網路上已有多位先進提到。


然而黃蓋要詐降,也要有周瑜的痛打,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這幾天偏綠政論節目,有的就是火力全開,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討論楊身上,可說是一點也不手軟,有的台派的支持者對楊都氣到抓狂,這個現象,台南的許市長當然也會看在眼裡,會有什麼效應?相信很快就會知道。雖然DPP黨中央表面上對楊還是保持一定的風度,也在楊宣佈要選之後不久就
公佈大高雄的民調


陳菊支持度高達53.7%,楊秋興支持度為22.6%,黃昭順支持度為15.3%,陳菊大贏楊秋興31.1%。...
泛綠支持者中,有80.8%支持陳菊,僅有15.8%支持楊秋興。中間選民部分,有45.2%支持陳菊,20.4%支持楊秋興,僅9.3%支持黃昭順,而泛藍陣營中,支持黃昭順的有38.5%,支持楊秋興的比例為34.2%,支持陳菊的比例則為23.9%。



從這份民調來看,楊秋興退黨競選,還真有火燒曹營戰船的效應。連「棄黃保楊」之說,也越燒越旺,黃昭順看在眼裡,照馬騜的說法,豈不是「幹」得要死?


曾有個謎語就是「宋美齡,打個三國人物」,這個謎底筆者也不過須臾間,就能解答。想到三國演義描寫東吳周瑜對曹營用計,除了用黃蓋「詐降」外,還有一計就是用假降書騙了「蔣幹」,讓多疑的曹操殺了能水戰的蔡瑁和張允。


KMT中,誰會是蔣幹呢?


延展閱讀







[2010-08-11-頭家來開講-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NdIXpM8fu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