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10個人就可以剝奪人民ECFA公投的權力!


[本圖為南方論壇cw大大在公審會6月3日否決台聯第一次提出ECFA公投後所提供的,有紅色圓圈的就是反公投者。8月11日公審會再次否決台聯的ECFA公投案,這次可是多人請假,根據涂醒哲的噗,趙永茂未投票,投同意票的委員為陳妙芬與郭林勇;投不同意票的委員為隋杜卿、吳永乾、朱新民、胡祖慶、丁仁方、蕭高彥、陳媛英、何旭苓、廖元豪、蕭全政;請假委員為李佩珊、楊婉瑩、趙梅君、廖達琪、陳敦源、游清鑫、江明修、紀俊臣。10個人就可以否定台灣人民公投的權力,馬騜說的「我們也要正告民進黨:你再反對ECFA,就是跟我們的人民為敵!」這十個委員還真的有在聽!上次反公投,馬政權12個就贏,這次更厲害,10人足矣,這是什麼荒謬的馬戲團?]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10個人就可以剝奪人民ECFA公投的權力


才不過幾天前,曾經鬧得沸沸揚揚的美牛公投案,可是因為二階段連署人數不夠,就夭折了,那次公投可是沒有公審會在擋,其實在消基會發出「政治力不得介入消基會活動」時,
筆者就懷疑,這個公投案根本是玩假的。果不其然,在鳥籠公投的超高連署八十六萬人門檻下,沒有任何政黨的奧援,連公審會都不用擋,略略玩玩小動作,拖拖時間,在連署時小施壓力就夠了,案子也就夭折了。


一個跟全民健康有關的公投案,就如此無疾而終,那對於高度政治性的公投案,甚至幾日前,馬騜都放話,「我們也要正告民進黨:你再反對ECFA,就是跟我們的人民為敵!」台聯的二度ECFA公投提案,有可能會不被封殺嗎?果不其然,10個公審會的委員,就可以否決全台灣人民公投的權力,這十個就是:
隋杜卿、吳永乾、朱新民、胡祖慶、丁仁方、蕭高彥、陳媛英、何旭苓、廖元豪、蕭全政!這十個人會受到什麼罵名?還真是值得觀察!


其實中國也對台灣公投很感冒,就「
不滿成為習慣」,態度強烈,馬政那敢不從?就算ECFA公投提案十次、二十次,甚至百次,馬政權的公審會,不會找盡各種理由來阻擋?看看那個脫黨要選大高雄的楊秋興,不是也對ECFA表態!ECFA不但是馬政權的「仙丹妙藥」,沒有ECFA,整個馬政權就馬上會土崩瓦解?當然對ECFA公投的阻擋,是不遺餘力的!


公投是普世價值,這也難怪在8月11日大話新聞在大約10:42時,有個說是贊成ECFA的觀眾Call in,不敢直接說就是反公投,還說DPP也在反公投云云,企圖魚目混珠,這種沒水準的,還真不知道是誰的支持者!



談到公投,其實連當年納粹併吞奧地利時,還真玩過一次,結果奧地利「
有投票權者99,71%投票,當中的99.73%者贊成」,馬政權不是宣稱全民支持ECFA嗎?連納粹都敢辦「統一公投」,馬政權怎麼不敢ECFA投?


其實公投在民主國家,根本是家常便飯,甚至也常「公投綁大選」的,稀鬆平常,看看幾個有趣的公投議題:


德國柏林區域性公投,要議決,是否要在中學課程讓學生有權選擇「宗教課」或是「倫理課」

瑞士為動物提供律師公投

冰島人民不想替冰島倒閉的網路銀行ICESAVE還錢,這個債可是18億美元,有個「
不還錢公投」!


中國不願讓台灣習慣公投,馬政權就全力配合?這也難怪老帥李登輝會重砲轟擊「
這種政府不換、台灣沒有前途!」一個不讓人民公投的政權,留它何用?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