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中山樵孫大砲原來性好此道?[ Sun Yat-sen]



[最近談孫文的人很多,像是監委周陽山投書,口帶威脅,公開警告,如果文建會紀錄片內容違背史實,是可能被糾舉或彈劾云云,原來監察院發起威來,還真是了得,不過是把中山樵從神格拉到真實面,這樣也犯了忌諱?看來孫的五權憲法,還真是問題多多!雖說市面上批駁孫大砲的書汗牛充棟,像是大統派李敖的「孫中山研究」,當中是把孫文批得體無完膚,只要稍稍翻閱,就知道過去的學校教育,對孫的描寫實在太過唬爛、太過神性,然而不可諱言的,藍營中,還真是不乏以中山信徒為自居的,批蔣專制獨裁殺人或許他們就認了,然而批孫,或是稍稍去除孫的神格性,有人就會捉狂,特別是在馬政府裏做事的,消遣馬騜,說蔣獨裁可能沒事,然而只要讓有人覺得對孫不敬,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中山樵孫大砲原來性好此道?


寫在前面,這篇文並不是要替馬政權文建會那些要play紀錄片孫逸仙傳說話,重點也不在探討孫文從來沒有掌握中國中央政權的事實,至於孫文和他昔日好友陳炯明如何互轟大砲之事,也不在本文處理之列。實在是孫文一生實在事蹟很多,重要不重要的一大堆,正經不正經也好像一大堆。正經地說,孫曾回答日本友人犬養毅,說他最愛革命,二是愛女人,三是愛書。孫革命了一輩子,徒有全中國的知名度,從來也沒成功過,真正推翻滿清的,也是袁世凱。雖然當過臨時大總統、鐵路督辦、非常大總統,還有陸海軍大元帥,就是沒當大總統,連一天都沒有。然而愛女人,卻是經驗豐富,令人咋舌。


話還真的不能亂說,下面的說辭,可不是筆者亂掰,網友們可都有查證,筆者對此議題只是「述而不作」,絕對沒有加油添醋。要知道,即使監委不說話,還有刑法160條,即所謂的「侮辱國旗國徽及國父遺像罪」:『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意圖侮辱創立中華民國之孫先生,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其遺像者亦同』,即使言論自由應有憲法保障,但也可不是好玩的!


然而網路倒是流傳不少與孫文相關的男女之事,有的還有漫畫,Google一下「
孫中山情史」就有一大堆資料,不少熱心的網友也整理好資料,像是「大豆剝落殼」就有相當完整的資料,特別是編年紀錄,應該是錯不了:

1866年 0歲 孫文出生

1867年 1歲 盧慕貞出生

1873年 7歲 陳粹芬出生
1882年 16歲 淺田春出生

1885年 19歲 與盧慕貞(18歲)結婚,後育有三子(結婚時除了陳以外的其他情人都還沒出生)

1888年 22歲 大月薰出生

1889年 23歲 宋靄齡出生
1891年 24歲 認識陳粹芬(18歲),後成為側室

1893年 27歲 宋慶齡出生(所有情人中年紀最輕)
1894年 28歲 初次見到宋慶齡(1歲...)
1897年 31歲 留亡日本,認識淺田春(15歲)
1898年 32歲 認識大月薰(10歲)
1900年 34歲 9月20日上午在神戶市相生町加藤旅館跟淺田春(18歲)OOXX
1901年 35歲 向盧慕貞(34歲)提出離婚(當時似乎還沒正式離婚)
1902年 36歲 向大月薰(14歲)父親提親被拒絕
1903年 37歲 8月與大月薰(15歲)訂婚
1904年 38歲 7月19日與大月薰(16歲)正式成親
10月7日離開日本,從此沒再見過大月薰 (.......)
1905年 39歲 5月,與大月薰的女兒出生,取名為文子(後改為富美子)

1910年 44歲 宋藹齡任孫文英文秘書~1914年
1912年 46歲 淺田春過世
1915年 49歲 與盧慕貞(48歲)正式離婚
與宋慶齡(22歲)結婚
1925年 59歲 逝世



孫的末任妻子確實是小他27歲的宋慶齡,還是長年資助孫革命的老友宋嘉澍的二女兒,宋嘉澍能給孫的都給了,連女兒都跟著孫跑了,情何以堪?!孫的妻妾也是跨國際的,加上當年東亞各國盛行性招待,即使就算李敖所寫的「有花姑娘否」之情事還有待考證,看了這樣的情史的年表,會沒有心得,也是很困難的。這比起美國前總統Bill Clinton還真似乎絲毫不遜色?中山樵傳說身高158公分的,這似乎可從孫與他人合照的相片中,得到印證。從孫追求宋慶齡、大月薰、淺田春的紀錄來看,也有網友指出孫似乎是喜愛跟年紀小、幼齒的為伴。如果有這種朋友,家中又有幼女的,老實說大概也要保持距離才好。


就算是真實的中山樵孫大砲,也是異於常人,讓世人驚異不已,哪裡是吳育昇、孫大千...之流的,所能項背?如果孫的情史能拍成電影,搬上螢幕,說什麼,筆者也會去看地!


延展閱讀


[ps. 網路上流傳的一幅漫畫,出自偽基百科「蘿莉控」條目]




PS
 



free counters
ivr
ivr






1 則留言:

Dark Man 提到...

其實

孫中山,先是連日賣清(清朝),革命口號?革命資金?初期全是跟日本商借.........

出賣國家的孫中山 (從商名利薰心)

出賣人性的孫中山 (慫恿革命犯死)

出賣人命的孫中山 (舊金山黃奴案)


孫中山,也不是什麼善吒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