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從超過21%的台灣人要移民談起...


[這是蓋洛普Gallup對世界各國移民意願的調查結果,稱為潛在淨移民指數Potential Net Migration Index,以台灣為例是為-21%,這代表想要移民到台灣的,扣掉要移出台灣的,在除以調查時台灣人口數,所得的淨值就是-21%。這其實就表示超過21%的台灣人想移民到國外,比較一下,幾個鄰近國家的潛在淨移民指數,中國是-6%,香港是-12%,跟台灣同分的越南也是-21%,比台灣略差的有菲律賓-22%。擷圖於http://www.gallup.com/poll/142364/Migration-Triple-Populations-Wealthy-Nations.aspx#2]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超過21%的台灣人要移民談起...


首先聲明這個調查結果不是台灣那個「蓋離譜」公司做的,而是正牌的蓋洛普Gallup民調,數據的可信度,當然跟一些能做出蓋離譜民調結果的,要高得太多。看到自由時報社論「
人民想外移 問題在哪裡?」實在很感慨。馬政權是重視「數字」管理的,儘管馬政權很會美化數字,所公佈的數字有的還真是亮麗,老實說數據怎麼來的,如果民調,要不要考慮取樣的樣本?計算的參數中,有多少是有操弄的空間?即使筆者無法掌握原始資料,有時還真能看出問題疑點,疑點找到的越多,對馬政權的數字,能有多少信任度?


以全台灣人口2300萬計,當中還有長期居住在中國的,像是新黨元老許歷農等一大堆的,或是長期居住美加的,像是田文仲等,這些還能算台灣住民嗎?再加上一年友好幾個月住上海豪宅的,像是大律師陳長文等,台灣真有2300萬人嗎?粗略的估計,台灣大概住有2100萬人吧?約有10%左右的,不算是台灣住民,不過這些人還是公民,也有投票權,有能力參與決定台灣的未來!而有的除了會來投票,還有的時候到了,也記得回台灣領取退休俸,這些人應該算是已經移出台灣的移民?


曾經在阿扁執政時,聽過一個認識的,說要移民到上海,後來馬騜上台沒去,只是花越來越多錢投資中國,看上中國的房地產,這樣的人,也應該算是想移出台灣的?或是真是會因投資的緣故,舉家遷移中國吧?然而最不想移民的筆者,在2008年DPP敗選時,居然也曾興起要移民的念頭,就是不想跟藍丁「同一國」,可惜就是沒有馬騜宣稱那張「自動失效」的綠卡,年輕時又長期在國外,知道移民可是不容易的,又沒有那個經濟實力,想歸想。想到過去要回台灣,不是就要目睹KMT倒台嗎?看見年輕時代夢想的實現,結果八年後,又是同一批的KMT遺老遺少們的班師回朝,中國列寧式政黨本質不變,以前反共現在親共,手法又更為細膩。


超過21%的台灣人,是有多少人?如果以2300萬來算,可是至少483萬,以2100萬算,至少441萬,441萬~483萬扣掉沒投票權的小孩,可是可以左右台灣的任何一場選選的結果。這麼多人,是藍?是綠?就可惜蓋洛普民調,沒有更進一步資料的顯示。反觀中國,以13億人計,-6%就代表應有7800萬人想要移民,這些人當中只要有小小地比例移來台灣,那又相當比例的台灣人移出,整個台灣人口結構,就會大變動。馬政權算術數學再差,也會瞭解這個道理的。


其實在ECFA後的一中市場,因為工作關係,許多人可能被迫移民中國,不是有許多「就業達人」在鼓吹多拿幾張中國證照嗎?到時年輕人會有多少到中國工作?像筆者這種不願跟共產黨為伍的,要自由、民主跟言論自由的,又稍微有點經濟實力的,如果又不幸讓馬政權繼續執政,又有多少人要離開台灣?馬政權不是開放中國學生來台了嗎?這些人台灣住久了,又有多少會留下來?還說馬政權拼統一不是超凡入聖?


沒錢移民,又過慣民主、自由、享有言論自由的台灣人,你想當中國人嗎?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啊
你的版面好花
要留言
眼花撩亂
好不容易找到了
想說什麼
已忘言
呵呵!
景~

Documentary 提到...

I love the website, go day to see him ever again post. Congratulations and published as yet.
How about the article, is that other, very interesting.Maybe you'd let you comment on my site.
Anyway, blog is great. Good luc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